陵水黎族自治县举行“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

来源:陵水黎族自治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 发布日期:2020-11-06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为营造良好的“119”消防宣传月氛围,提高公众消防安全意识,116日上午,陵水消防救援大队在海韵广场围绕“关注消防、生命至上”的主题开展启动仪式,全力营造了浓厚的“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氛围,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关注消防、参与消防的热度,共创平安和谐陵水。

在启动仪式中,通过进行消防知识科普,一方面是用移动宣传展板组成的消防科普宣传阵地,让群众对消防知识有一个全面的了解。同时,通过消防指战员的精心讲解及现场示范,让群众面对油盆火灾、初期煤气罐着火的处置方法有了更直观深入的了解。

二是开展消防知识有奖问答。大队指战员通过引导群众关注海南消防微信公众号,进行现场消防知识问答活动,在根据知识问答的分数情况,发放应急救援箱、灭火器、消防手提袋、魔方等礼品,提升了消防工作在群众中的热度。

三是体验消防逃生演练,让群众更直观的深入其中了解到火场,体验黑暗浓烟环境下如何正确逃生。

       四是开展了装备器材秀活动,引导群众体验一把消防救援装备器材,亲身穿戴空气呼吸器等,极大地活跃了活动现场气氛。

五是发放宣传资料普及基本知识。大队组织宣传员走进街道、商店、人员密集场所向群众发放了消防知识宣传手册,让群众容易掌握消防知识技能,引导群众结合实际,冷静科学地面对火灾事故。

陵水大队通过积极营造浓厚的119消防宣传月仪式活动,让更多的群众走进消防、了解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重要性,增强了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确保辖区火灾形势持续稳定。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营商环境建设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81301(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