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心组织做好换届选举 群策群力推动乡村振兴

来源:陵水县椰林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1-05-18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518日下午,县委书记符鸣到椰林镇里村村委会,围绕村“两委”换届和乡村振兴开展调研。椰林镇党委书记陈雷,党委委员、组织委员吴天日陪同调研。




在里村村委会,符鸣书记与村干部和乡村振兴工作队交流座谈。他强调,换届工作质量直接关系到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间农村的发展,党员干部要高度重视,听党话、跟党走,确保领导到位、组织到位、行动到位,把换届工作抓实抓好。换届过程,要听民声、访民情,主动回应群众政治诉求,把好的班子、强的队伍建起来。完成村“两委”班子选举后,要组织培训和考察学习,帮助新班子成员快速进入角色,增强担当意识,提高业务水平,团结一致推动农村各项工作持续深入。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符书记要求,基层党组织要瞄准乡村振兴的新要求,进一步创新发展思路,把党组织建设成为带领村民致富、维护农村稳定的坚强战斗堡垒。他强调,乡村振兴要先“振心”,里村村党总支部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当好“领头雁”,把村民的心凝聚到发展的路子上来,充分利用滨河北路和旅游公路等交通要道高效流通的有利条件,集思广益谋划村集体产业,带着村民打开围墙赚到钱。要密切联系群众,汲取群众智慧,稳妥推进征地拆迁和打违控违,把村庄建好、建美;要结合工作实践,思考优化乡村治理的方法,集群众之力共同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




座谈会后,符书记带队实地查看了村庄建设和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14816(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