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书记符鸣深入本号镇调研“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情况和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9-08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97日下午,县委书记符鸣深入本号镇调研“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情况和乡村振兴工作。本号镇、水务集团相关负责人一同参加本次调研。

  

    符鸣书记一行首先到亚欠村查看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情况,在高标准农田项目基地,符书记在听取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规模、资金投入、预计完工时间、建后管护等相关情况的介绍后,对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建设高标准农田是助推乡村振兴的重要基础性工程,能够有效改善撂荒地和农田的耕种条件,提高抵御自然风险,主管部门要在保证项目建设质量和安全的基础上,倒排工期,全力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建设,确保项目在规定的时间节点交付并投入使用,加快现代农业发展,为乡村振兴注入新血液。


    随后,符书记认真查看了亚上村和军昌村“菜篮子”基地情况,并对下一步“菜篮子”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本号镇要科学合理规划“菜篮子”基地规模,规范土地流转,做好市场需求调查,严格把握“菜篮子”基地蔬菜品种种植。要进一步改变工作思路,引进无土栽培技术,加大对各村的生产指导和技术服务,确保产、供、销有效衔接,让人民群众吃上“放心菜”。

  

    在中央村金丝燕项目基地现场,符书记在听取了金丝燕情况的介绍后,他强调,用科学的方法加强对项目的管理,对接先进技术,培育专业人才,科学发展金丝燕项目。要对未来金丝燕产业的发展前景、发展经验、经济效益有充分的谋划,积极打开销路,带动本地农户就业,确保村民增加收入。

    调研期间,符书记还走访了亚欠、亚上、军昌等3个村委会的脱贫户和监测户。每到一户,符书记长都亲切地与农户交谈,详细询问其家庭人口、收入、就业等情况,听取农户诉求,鼓励他们外出务工,依靠自身发展提高家庭收入,早日走上致富之路。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营商环境建设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81301(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