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在路上,团陵水县委开展“礼让斑马线”志愿服务行动

来源:团陵水县委 发布日期:2020-05-26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为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开展“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活动,持续深化陵水社会文明大行动,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创造良好氛围,5月25日上午,团陵水县委组织志愿者开展为期2天“礼让斑马线”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526171342_副本.jpg


活动中,志愿者身穿蓝色志愿服务马甲,手持引导旗,以规范的动作、文明的劝导,引导车辆文明停车礼让行人,对行人不走斑马线横穿马路进行劝阻,要对自己和他人生命安全负责,让斑马线真正成为安全的生命线。在志愿者们耐心礼貌的劝导下,路口的不文明行为大大减少,过往行人车辆都能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

微信图片_20200526170955_副本.jpg


“看到有人过马路肯定是要礼让的,就算没有斑马线,我也会很注意的,安全第一,对大家都好,现在已经养成习惯了,礼让斑马线是文明、是进步,自己应该遵守。”驾驶员陈女士说。

微信图片_20200526171033_副本.jpg


据了解,本次“文明礼让斑马线活动”是团陵水县委结合海南自贸港建设开展的活动之一,旨在通过志愿者身体力行大力倡导文明交通理念,引导市民自觉养成“礼让斑马线”的文明交通习惯,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文明交通素质,营造文明礼让的交通氛围,确保斑马线上的交通安全,以青春之力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14816(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