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0日网格员日常工作速报

来源:陵水县社会管理综合信息指挥平台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9-10-21 16:50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分享到:
微信
X

编者按:陵水县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信息指挥平台办公室为陵水县委政法委下辖单位,主要依托信息化手段,通过社管系统对全县实行网格化社会服务管理工作。我们的网格员秉承着“美丽陵水,共同缔造,心系网格,服务群众”的宗旨,主动服务群众、方便群众,并能对基层矛盾做到“实时发现,及时化解”,让群众充分享受 到了“联系网格员,办事不出门”的便利,将县委、县政府的关怀和声音传递到了最基层。在此,我平台感谢各乡镇领导对我们网格员的支持和帮助,为了更好地开展我县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希望各位领导加强对网格员工作开展指导,将网格工作的开展纳入到本地区的创新社会管理工作中来,坚持问题导向原则,加强沟通协作,以扎实推进我县网格化工作。

昨天下午6点左右,收到微信朋友求助信息,称董玉民老人是我辖区红兵队田洋村人,现住在万宁,前段时间摔伤脚,行动不方便,由于思念娘家的亲人(弟弟董明泽)却联系不上,特向网格员寻求帮助,了解后,我立即前往辖区董明泽家并表明来意,董明泽与万宁方联系好并约定,农忙几天过后,就会去看望自己的亲姐姐,最后,董明泽一家表示,谢谢网格员的通知。(光坡镇岭门居岭门区网格二 董书卫)

下午,我接到辖区村民陈某爸的电话,说因为孩子们都出门在外打工,他眼花不方便写字,需要我帮他填写油船补助资金申请审批表。挂掉的电话后,我立即到他家帮他填写,明天将帮忙拿着村委会及镇政府盖章,陈某爸对我的帮助非常感谢。(黎安镇黎明村黎明网格七 陈世新)

今天中午,我在走访巡查田洋时,看到二十社村民肖某要在圣女果圆浇水,但没有人帮他拉管,我便主动上前帮他拉水管浇圣女果苗,经过我的帮助,一个小时就完工,忙完后肖某对我非常感谢。(光坡镇港坡村港坡网格四 黄庆军)

收到96299陵水公共服务平台信息提醒,本辖区杨花老人今年已年满60周岁,符合申请办理新农保补贴。中午,我便上门核对户口信息并通知她带身份证、户口簿等证件到居便民服务中心办理新农保补贴手续,老人对本网格员的及时通知表示感谢。(光坡镇岭门居黎跃区网格二 曾子莹)

因十队大桥改造,原先安装在路口的电压器需要转移。早上,本网格员在辖区内向居民告知工人正在转移电压器将要停电,晚上就能恢复正常供电。(光坡镇岭门居烟园区网格一 黄香茜)

根据服务平台通知,辖区内居民王和福老人年满75周岁,今天下午,本网格员及时上门通知老人,携带相关证件到镇便民服务中心办理高龄补贴变更手续,老人对本网格员的上门通知表示感谢。(新村镇长坡村长坡网格二 郑阳清)

收到96299陵水公共服务平台的信息提醒通知,辖区老年人谭庆文已年满80周岁,需要办理变更老年人高龄补贴。上午8点,我便上门告知老人,谭庆文老人说她的高龄补贴手续社长已帮她提前办理了。(光坡镇新岭村新岭网格三 符凌飞)

为了做好禁毒宣传工作,我下午到辖区发放禁毒宣传折页,提高村民禁毒意识,远离毒品,共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群英乡南平居五一网格一 缪承纲)

青少年是祖国的花朵,祖国未来的希望。为了国家下一代不被毒品诱惑、侵害。今日上午,本网格员向辖区青少年普及毒品知识,发放巜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禁毒宣传知识折页。并向青少年介绍各种类型的毒品,如何掌握毒品知识,了解毒品对个人、家庭甚至社会的危害,拒绝毒品、远离毒品、珍爱生命。(光坡镇岭门居黎万区网格一 李妹君)

为了做好社区康复人员的管理和服务工作,落实社区社康人员协议书规定。上午,在黎安社戒社康中心,黎安禁毒专干在派出所副所长的协助下对康复人员陈某忠做常规性尿液检测,检测结果呈阴性。随后禁毒专干对社康人员进行心理疏导和交谈,陈某表示会好好配合把毒瘾戒掉,走上正轨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网格志愿者 云强)

为完善辖区人口信息录入,今天上午,本人走访辖区第十一社胡茂海家新增长女,和侄子侄女釆集基础信息,并录入社管e通。(光坡镇坡尾村坡尾网格五 杨世岷)

编辑:喻琳 校核:吴挺武 审发:谭姬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营商环境建设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81301(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