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四到位”举措 争创省级文明单位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陵水黎族自治县税务局 发布日期:2020-11-20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自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以来,国家税务总局陵水黎族自治县税务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文明单位创建标准与要求,积极有效推进创建工作,切实做到组织领导到位、学习交流到位、工作措施到位、氛围营造到位,一体推进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有序开展。

党委高度重视,组织领导到位

成立由县局主要领导任组长、班子其他成员任副组长、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对精神文明工作进行筹划、部署和实施。明确分管领导任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主任,并落实具体工作人员,负责文明建设的日常事务。坚持创建工作常议常抓,2018年以来,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精神文明建设工作6次,今年召开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推进会4次。

注重纵横联通,沟通交流到位

及时与省局对接联系,争取省局领导的支持,认真按照创建工作要求,准备好相关的申报材料,为创建工作赢得主动权;积极与县文明办沟通,第一时间走访汇报我局创建文明单位的情况,了解历年创建工作的基本情况和今年创建考核的侧重点,为创建工作打下良好基础;加强与兄弟市县交流,由分管领导带队赴东方市税务局学习交流创建工作的先进经验,为创建工作提供更加清晰的工作思路,力争通过沟通学习、交流互助,确保创建工作顺利开展。

全面细致扎实,工作措施到位

坚持创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同部署,同安排,同检查督促,组织人员定期检查指导各部门、分局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发现存在的问题,认真整改,确保创建工作落实到位。将文明单位创建作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纳入年度绩效考核,细化《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任务分解表》,将各项工作分解到人,层层压实责任。聘请专业机构策划拍摄了“共建文明陵水,争创税务新风”的宣传短片,充分体现陵水税务局组织文明、党建文明、服务文明、氛围文明的精神风貌,并围绕6大类16小项指标收集材料汇编成册。

环境整洁美观,氛围营造到位

加强办公区域的绿化美化,每层办公楼走廊悬挂“请勿吸烟”标识,并设置独立吸烟区,制作停车牌规范停车行为,公共区域用品齐全、清洁有序,无杂物堆积,整体办公环境干净整洁、舒适美观。此外,以创建文明单位为契机,推进垃圾分类行动和光盘行动,向各股室、各分局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彩页,开展“垃圾分类我先行”志愿服务活动,普及垃圾分类常识;单位食堂内放置“光盘行动,厉行节俭”桌牌,倡导节俭节约理念,营造文明环保的良好氛围。

    省文明办考核组一行到我局实地考核时,对我局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陵水县税务局将秉承“文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理念,推动文明创建与业务工作的有机融合,将文明创建内化为服务地方经济、助力脱贫攻坚、履行社会责任等具体举措,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的精神面貌,努力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营商环境建设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81301(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