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财政国库支付局莅临陵水召开在建工程转固及公共基础设施入账等业务研讨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3-11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202139-10日,省财政国库支付局何伟斌副局长带领核算处处长及省局各会计站业务骨干等一行15人莅临陵水指导业务工作。在县财政局三楼会议室召开在建工程转固、公共基础设施入账等业务研讨会,陵水县财政局李焕怡局长、周叶副局长、支付局蒙秀敏副局长及相关业务股室、会计站业务骨干、会计师事务所共计33人参会。

会议首先省财政国库支付局何伟斌副局长讲话,提出此次到陵水召开业务调研会的目的,一是学习陵水县关于在建工程转固工作的经验,总结经验后形成指导文件再推广到全省各市县,推动全省在建工程转固工作的进展;二是了解陵水县在公共基础设施入账工作开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三是了解陵水县在报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并尝试将部分业务工作放到陵水县做试点。

根据会议安排,39日下午由李局长汇报陵水县公共基础设施入账及在建工程转固的工作情况。接着由会计师事务所汇报在整理陵水县在建工程转固工作的经验及下一步工作思路。

在听完陵水在建工程转固工作情况后,会议主要围绕在建工程转固工作遇到的问题以及如何分类解决在建工程转固问题展开热烈的讨论。

310日上午主要围绕在建工程转固讨论提纲中关于按暂估价值入账应以什么资料作为入账依据、发票缺失或没有发票长期挂在建工程的资产应如何处理等十二个问题展开讨论,并对在建工程转固工作共性问题进行归纳总结,梳理出具体的工作步骤。

此次在陵水召开的在建工程转固研讨会为制定全省各市县在建工程转固业务指导办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14816(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