符鸣:强化党建引领 以抓党建促发展为自贸港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来源:陵水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1-09-13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9月10日,全县党建工作推进会在县人民会堂召开。县委书记符鸣在会上强调,要强化党建引领,夯实党的执政基础,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以抓党建来推动我县中心工作顺利开展,促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县委书记符鸣,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隆挺,县委副书记、县政府代县长罗桦,县委常委杨振斌、王家俊、柳积民、许芳玉、欧朝军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分别听取了全县各基层党(工)委、各单位党组共46家单位关于上半年党建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共同交流经验及做法,梳理盘点工作不足,并对下一阶段全县党建工作进行部署和安排。

符鸣在会上强调,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加快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关键之年。各乡镇、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担当和大局观念,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提高党建意识,抓好党建监督,创新党建工作方法,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作风整顿建设年和“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以抓党建来推动我县中心工作顺利开展,促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符鸣指出,抓好党建工作,一是要强化党建引领,把牢基层党建工作正确方向。要坚决贯彻落实党的政策和上级党组织的重大部署,深刻认识党建引领自贸港建设的重大意义,不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在引领和服务群众上干在实处、走在前面;要强化理论武装,聚焦主责主业,系统深入学习党的新思想和新理论,做到与时俱进,勿做“不知有汉、无论魏晋”的桃花源中人;要坚持系统观念,健全党建工作制度,着力破解堵点难点短板弱项问题,善于从大局角度来谋划工作,构建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党建引领新格局。

二是要高质量做好换届工作,夯实党的执政基础。要增强做好乡镇换届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持续强化队伍建设,拓宽干部选人用人视野,选拔优秀“五方面人员”进入乡镇领导班子,为推动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组织保障;要积极营造鼓励创新干事、宽容失误的氛围,落实好《海南自由贸易港公职人员容错纠错办法》,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夯实党执政根基,补齐短板弱项,全力推动海南自贸港建设。

三是要坚持强基固本,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过硬。要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层层传导压力,把党的建设与中心工作融合推动;要强化基层党组织作用,稳步做好农村基层党建“先锋引领”工程以及村(社区)“两委”换届后续工作,推进乡村发展振兴;要统筹抓好党建工作改革创新,探索建立与海南自贸港相适应的党建工作模式,切实把基层党组织建在最活跃的市场主体上、覆盖到海南自由贸易港最新的经济业态和产业链上,不断扩大党在“两新”组织的影响力和号召力,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记者:龙仕炜 李智明 王谨彦 邓启志)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14816(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