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陵水县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新闻发布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6-18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为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深入开展,616日下午,陵水黎族自治县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新闻发布会,陵水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纳军就陵水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通报。

张纳军在通报中指出,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陵水县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决策部署,紧扣“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大任务,高标准谋划、高起点推动、严要求落实,在圆满完成学习教育环节各项任务基础上,加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政策宣传贯彻,广泛组织开展谈心谈话,认真组织召开民主生活会,督促发动广大政法干警实事求是查摆问题、反映问题、整改问题,推动自查自纠有效开展,并制定《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等制度措施,强化组织领导,针对自查涉及“六大顽瘴痼疾”问题,建立台账,落实“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推进存量清除,刀刃向内清除害群之马,大力推进“六大顽瘴痼疾”整治,取得预期成效。

通报还指出,在 “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中, 陵水县集中推出“上门办”“网上办”“一站办”等司法服务便民措施共计20余项。通过大力开展矛盾纠纷多元化解、落实司法救助、优化司法服务、打击违法犯罪、强化执法司法监督等举措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累计完成“我为群众办实事”事项466项,形成了“打造一站式诉讼服务中心”“县级公共法律服务平台”等20项“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项目。

张纳军强调,陵水县将在前期工作基础上,以更加坚决的态度、务实的作风、有力的举措,大力弘扬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自我革命精神,持续以“自查从宽”来引导、以“被查从严”来倒逼,以“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为抓手,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彻底整治顽瘴痼疾,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切实将教育整顿成效转化为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政法队伍的新形象、工作新业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营商环境建设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81301(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