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书记符鸣实地走访和调研我县“菜篮子”工程

来源:陵水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1-02-19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2月18日上午,县委书记符鸣深入椰林镇、文罗镇,就我县“菜篮子”工程稳产保供工作进行实地走访和调研。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稳物价、保民生相关部署要求,多措并举保障“菜篮子”主要产品均衡供给、价格稳定,继续保持我县“菜篮子”运行平稳总体态势。


符鸣在副县长符史锦的陪同下先后来到椰林镇、文罗镇定点屠宰场等处,详细了解生猪调运、屠宰生产、市场供应、生猪收购价格及春节期间价格执行等情况。


符鸣指出,“菜篮子”一头连着市民餐桌、一头连着农民“口袋”,是保障群众安居乐业、城市平稳运行的民生大事,各乡镇、各部门要进一步厘清政府和市场这“两只手”的关系,使这“两只手”有机统一,相辅相成,运用自如。


符鸣强调,县农业农村局等相关职能部门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加强对屠宰场的内部管理,规范工作流程,加强肉品品质检验,在屠宰场环境卫生、生产安全、肉品质量等方面严格按要求落实;要密切关注供求形势,加强产销对接,多渠道组织货源,及时调配投放储备物资,落实“菜篮子”产品绿色通道政策;要着力无缝监管,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形成联动,对“菜篮子”种植、养殖、加工、运输、销售等全链条、各环节进行全覆盖监管,科学指导生产供应,严把“菜篮子”质量关,要注重培养龙头企业,发挥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确保市场的供应需求;要着力综合保障,落实好“菜篮子”工作的人、财、物保障,做好资金的跟踪监管,建立蔬菜、生猪价格指数数据库,加强价格体系分析研判,为“菜篮子”工作提供大数据支持。(记者:罗明钊 王谨彦 邓丕烜)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营商环境建设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81301(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