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扶贫办调研组到陵水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陵水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0-11-19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11月16日至17日,省扶贫办调研组6人一行到陵水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并召开脱贫攻坚成效考核迎检工作座谈会,反馈我县有关整改工作进展及落实情况,就进一步做好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迎检准备,部署安排下一阶段工作。



省扶贫工作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孟励,县委书记符鸣,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纳军,县委常委何兆智、杨振斌、柳积民、许芳玉、欧朝军、詹夏瑞等各乡镇脱贫攻坚大队长出席会议。

会上,省扶贫办调研组对此次脱贫攻坚工作调研情况进行了反馈,充分肯定了陵水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指出在16日至17日的调研过程中,深刻感受到了陵水县委县政府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高度重视和高位部署,以及扎实做好整改和排查工作的决心和态度,目前大部分问题能做到立行立改,基本实现了省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组织大比武的初衷和目的。



孟励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大局,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底线目标和重要前提。陵水全县上下要明确责任、众志成城,迅速把行动统一到省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有关工作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把脱贫攻坚工作做细做实;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抓好问题整改,对标差距、补齐短板,以“筛筛子”方法查找问题,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扶贫资金管理使用、数据质量等核心指标,做到全面自查自纠;要多走访、多倾听、耐心解决群众诉求,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感恩教育,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要不断总结提炼好经验好做法,善于策划和谋划,拓宽思维抓核心抓关键抓重点,为全省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陵水力量。

符鸣表示,陵水县委县政府将以此次调研座谈会为契机,认真梳理反馈意见,深挖问题根源,结合“回头看”发现的问题,着力提升工作效率,全力以赴抓好整改,并以整改为切入口,持续强化脱贫攻坚组织保障,深入推进抓党建促脱贫,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战斗堡垒作用,盯紧台账、数据审核、两不愁三保障等内容,以较真碰硬的工作态度,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进一步提升帮扶措施成效,巩固脱贫成果、防止返贫,确保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全县各部门、各乡镇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高度重视迎接脱贫攻坚“国考”准备工作,坚决贯彻落实好省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部署的相关任务工作要求,不断强化责任担当,列出整改清单,逐条整改,持续绷紧思想之弦,以饱满的精神状态,高质量做好迎检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收官之战全面胜利。(记者:李智明 黄学斌)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营商环境建设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81301(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