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水黎族自治县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局关于2019年度法治政府建设情况的报告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2-07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根据2019年陵水县政府关于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总体要求,结合农保工作实际,认真落实依法行政责任。现将一年来开展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工作落实情况

(一)强化组织领导,加大培训学法力度

我局高度重视依法行政工作,把法治政府建设纳入年度重点工作事项,做到与年度目标任务同部署、同落实。结合农保局法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职责,将任务分解到人,按谁管理谁负责原则,要求各科室责任人认真落实依法行政、依法办公。同时,为提高全局干部职工法治意识和法治能力,定期组织集中学法,先后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等法规,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突出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党内法规,进一步坚定党员干部职工法治信念,以良好的法律素养、依法办事的实际行动,形成尊法、崇法、信法、守法和依法理办事的良好氛围。

    (二)开展行风整改,推进依法行政建设

结合省人社厅印发《海南人社系统行风建设有关问题专项整改方案》,深入开展农保局行风建设和依法行 政专项整治,着力解决群众反映我单位在行风建设存在的共性问题。期间:一是不定期查看单位考勤情况,抓好考勤维护单位的形象;二是公布办事流程,做到服务事项明了,办事流程精简;三是严格执纪问责,聚焦群众“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痛点,进行明查暗访,对行风问题比较突出的,约谈到个人。通过开展系统行风建设,有效提升了群众满意度,树立了良好的法治政府形象。

    

    (三)加强政务公开,回应社会关切

持续借助陵水政府门户网站、据统计,2019年通过县政府网站发布部门预算支出和“三公”经费预算决算等信息1次。通过海南省综合服务热线12345平台,受理回复群众咨询1次。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在2019年法治政府建设中,我们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与上级要求还有一定差距。特别是在干部职工队伍落实法治工作方面,存在对公职人员高标准、严要求,但对编外工作人员的教育有所松懈。

三、下一步工作计划

聚焦法治政府建设新目标新任务,推进农保依法行政的各项工作,加强法治队伍建设,全面实现对全局干部职工法治建设全覆盖,努力提高农保局服务能力和工作水平充分利用网站、微博等宣传平台,以及开展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等宣传活动深入开展社保法治宣传教育,规范工作人员的依法行政,提高参保人依法参保意识。全方位做好政务公开工作,主动公开政务信息,回应群众关切,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陵水黎族自治县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局

                                   2020年2月17日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14816(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