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第二巡察组向县社保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信息稿)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6-01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0年5月28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召开巡察反馈会,向县社保局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县委巡察办主任官宏冲、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吴彩虹、副组长万彬、第二巡察组组员、县社保局党支部副书记黄河出席会议,县社保中心党员干部列席会议。会上,吴彩虹组长代表县委第二巡察组向县社保局党支部进行问题反馈,官宏冲主任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黄河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讲话。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0年3月18日至5月15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对县社保局党支部进行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县委对巡察工作的指示精神,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紧紧围绕加强党的领导这个根本,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投诉件,查阅有关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吴彩虹组长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县社保局党支部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推动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好转等方面取得了比较明显的成效。但巡察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一是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方面(即党的领导弱化方面),未认证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不到位、为民服务意识不强;二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方面(即全面从严治党不力方面),对干部职工管理宽松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三是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特别是组织建设和选人用人责任方面,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党务政务公开不及时不全面;四是社保大厅规范化建设工程未发挥应有作用。

吴彩虹组长提出了六点意见建议,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二要持之以恒抓党建;三要严明纲纪管干部;四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五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六要定期排查监管固定资产。

官宏冲主任指出,县社保局党支部要务必引起高度重视,认真整改: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二要高度重视县委第二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在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上集中发力,建立问题、任务、责任清单,逐一抓好落实;三要切实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扎紧制度笼子,促进改革发展,确保取得整改实效;四要对巡察整改情况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

黄河代表社保局党支部表态,巡察组提出的反馈情况,实事求是、全面客观,我们诚恳接受,直面问题我们会严格按照巡察组的要求,瞄准目标,高效落实,向县委、县政府和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整改答卷。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14816(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