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尾新村

来源:陵水县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发布日期:2020-09-16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陵水光坡镇坡尾村委会港尾村位于东环铁路陵水段旁,香水湾开发区腹地内,是陵水的旅游发展要地。

微信图片_20200929093934.jpg

    港尾新村曾经是当地最贫困的小渔村,村里小瓦房破烂、低矮,没有一幢像样的平房,而村里的农田,更是干地多水田少,种植农作物很困难,村民只能靠打渔维持生计,外村的许多姑娘都不愿意嫁到村中来。

微信图片_20200929093941.jpg

    近年来,随着陵水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加大了对三农的投资建设力度,陵水农村的面貌发生了很大变化。陵水县委县政府正式将港尾村确定为全县新农村建设示范村,以前的小村庄,如今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绿树掩映、鲜花盛开、洁净如洗……走进陵水港尾新村,一栋栋规划整齐的别墅映入眼帘,港尾村的农民已经搬进新居,住上了具有浓郁黎族风情的别墅。

    在这里没有城市的喧闹,没有城市的污染,这里有的是一片质朴与纯真。踏在乡村的小路一路风景一路放歌,有一种反璞归真的感觉。

微信图片_20200929093953.jpg

    在港尾新村中,村民养育了许多光坡阉鸡。它们非常喜欢漫地遍野追逐,跑得够快,肌肉才够紧,而且他们非常喜欢吃艾草、车前草等草,唯一的工作就是不思不想,专心囤肉。

微信图片_20200929093959.jpg

    白斩是我们最喜欢的做法,也是最考验鸡的品质的烹饪方式,绝没有公鸡那种腥膻味,跟普通鸡相比,光坡阉鸡的皮煮出来更加金黄油亮,肉质厚实鲜美、松韧适中、香甜有味,有嚼头,此时再加上我们陵水的绝杀蘸料生抽、蒜泥、香菜、桔子汁、小米辣等做成的调料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14816(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