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帆石

来源:陵水县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发布日期:2020-09-13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双女拱峙”,即陵水的双帆石,曾是陵水的旧八景之一,位于北纬18°26'6",东经110° 8'24",坐落在香水湾风景区内,是1996年我国向世界公布的领海基点之一,在黎安港、老猫岭、陵水角等地均可远眺,被誉为北纬18度的海上圣景。唐朝诗人蔡群在描述“双帆石”时有诗云:“万顷遥看双峙联,分形巧似列婵娟。只今相对忘言处,云水苍茫思邈然。”

1601346361(1).png

    传说,在大海中高耸挺拔的双帆石原来是通往仙界的天梯,天上的仙女常常沿着天梯偷下凡间,后来被玉帝发现,便命雷神将天梯打断,于是就剩下这两块巨大的礁石孤零零地屹立在大海之中。

1601346371(1).png

    还有一个最浪漫神奇的版本是,很久很久以前,天上有两位美丽仙女,因久慕人间海水,便瞒着王母娘娘偷偷降凡到人间,在大海中洗澡。当她俩正在踏波嬉戏时,突见前方飘来一叶扁舟,船上正好有两位血气方刚的青年渔夫,两对在海上邂逅的男女于是成了恋人。

    后来,王母娘娘派人寻觅两位仙女,但她们执意要与两位渔夫结为夫妻。王母娘娘大怒,派来雷公与电母,两仙女便在霹雳声中化作了两墩礁石,“双女石”也因此而得名。因两座礁石相峙而立,在陵水旧八景中被称为“双女拱峙”

    传说很美丽,但双帆石究竟是如何形成的已无从考证,而作为一座永不消失的航标,它绝对功不可没。在老猫岭上远眺双帆石,小小的礁石寂寞地立于浩瀚无边的大海中,显得渺小而神秘,让人忍不住想要前去一探究竟,一睹真容。等你穿越激浪靠近它时,又发现它就像一个306度无死角的大美女,不管从哪个角度看,都能被它不同的美所震撼。

    双帆石不仅景色壮美,还是矶钓的好去处。双帆石西面的礁石较平坦,水深约8~26米,海底为礁石和珊瑚,水域有各种鱼类出没,小墨鱼、虾、海螺、海胆、牛眼螺……这里的鱼很大,来一趟就能有很大的收获。

1601346403.png

    登上双帆石,静坐在礁石上,近观天然的礁石景观,远眺海上的风景,渔船在海面上荡漾,偶有几只鸟飞过,在大海的包围中,感受大自然的磅礴之美,真是此景只应天上有,人间难得几回逢。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14816(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