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企面对面 态度看得见

来源:海南日报 发布日期:2022-07-21 10:25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分享到:
微信
X

7月20日下午,省优化营商环境“政企面对面”厅局长接待日(旅文专场)活动现场,显得有些拥挤。

当省旅游饭店业协会会长张会发等15家文旅行业代表带着“考题”来到这里时,没有想到今天的阵仗这么大——除了省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班办公室的主要负责人外,省旅文厅的主要负责人、15个处室负责人悉数到场。

“答题人”比“出题人”多。

“政府征用酒店进行防疫留观产生的费用,支付进度能不能再快些?”张会发率先发问。这是省内多家酒店的心声。

“我们马上跟进解决。”省旅文厅行业管理和安全监管处负责人“秒答”,并给出具体解决路径:由省旅文厅、省卫健委联合发文,督促相关市县尽快支付费用,确保酒店正常运转。

张会发刚发言完毕,中国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总经理张辉勇就接过话筒,一连带来“能否给予企业旅游宣传营销补助”“能否出台优惠政策吸引游客淡季进岛消费”等多个问题。

疫情之下,文旅行业受到冲击。“今年上半年,我们的旅行服务、酒店运营、邮轮等业务运营情况并不理想。”得知要参加当天的接待日活动,张辉勇特地提前做了功课,“难题”列了满满一张A4纸。

好在,“答题人”同样做足了准备。

会前,省旅文厅拿到“考题”后,规划处、国内市场和节庆活动处等相关处室便已提前研究制定解决方案。会上,相关处室负责人详细作答、一一释疑,让张辉勇吃下“定心丸”。

如此场景,令海口天堡嘉圆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斌备感振奋。

“我看到了政府助企纾困的决心和态度!”当天,他原本只准备了一个问题,在会场热络的氛围感染下,一下子打开了话匣。

从涉企政策落地问题到民宿规范运营问题,从乡村旅游路线规划到古村落开发与保护,王斌敞开心扉,说实情、讲真话、提建议,抛出一个个话题,引发众人讨论。现场俨然变成文旅产业研讨会。

“收获很多。”南海中投(海南)文旅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崔圣达所说的“收获”,不仅是他带回的解题思路,更是他从这场活动中看到的海南“文旅人”齐心突围的信心。

当然,收获满满的不只是企业。散会时,省旅文厅共收集到企业反映的各类问题、建议39个。

在省旅文厅厅长李辉卫看来,这场“政企面对面”活动还没结束,“只有当‘问题清单’变为‘履职清单’、数字由39变为0时,才算真正画上句号。”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营商环境建设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81301(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