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创工作简报(2020年第27期)

来源:陵水双创指挥部 发布日期:2020-09-21 20:28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分享到:
微信
X

【内容提要】

    会议部署:我县召开社会文明大行动和“双创”工作第四次

                指挥长会议

                符鸣主持召开223国道县城段等8条道路维修改

                造工作推进会 

    重点督办工作:指挥长实地暗访问题清单跟踪督办等

    ▲“四爱”专题:我县深入开展“四爱卫生健康大行动

    ▲工作推进:监督台转办件办结情况和微课堂推送情况

    多次催办仍存在的问题

    ▲各乡镇行动:椰林镇等乡镇开展创建工作

    ▲各单位行动:综合执法局等单位开展创建工作

    其它创建动态:外包企业环卫保洁及垃圾中转清运

   【会议部署】

             我县召开社会文明大行动和“双创”工作

                              第四次指挥长会议

 

    9月14日,我县召开县社会文明大行动暨“双创”工作第四次指挥长会议,对社会文明大行动和“双创”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动,号召全县上下迅速掀起工作新高潮,凝心聚力加快建设美丽陵水。

2701.png

县委书记、指挥部指挥长符鸣,县政协主席、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李善忠,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指挥部副指挥长柳积民,县政府副县长、指挥部副指挥长贾彬,县政协副主席、指挥部副指挥长邓明裕出席会议。

    会议集中观看了城乡环境突出问题视频,听取椰林镇、县综合执法局等单位汇报在创建工作中履行本单位职责的情况,并通报了前一阶段以来的社会文明大行动和“双创”工作情况。

     会议指出,我县已获得“国家卫生县城”称号,但创文工作还没有突围,必须以超常规的力度、举措和行动争分夺秒,以硬的作风、强的手段克难攻坚,扭转“创文”排名落后的局面。

就进一步抓好下一阶段创建工作,符鸣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端正工作态度,杜绝庸政懒政等不良作风,进一步提升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按照创建标准做好各项工作;要主动挑大梁、打头阵、攻难关,守好主阵地,履行好职责,当好主力军加强巡查监督,形成齐抓共管、协调作战的创建工作合力;要加大宣传力度,强化舆论监督,主动曝光不良行为的现象,同时,通过开展趣味积分制活动提高全民参与创建工作的积极性,营造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将创建活动与群众的美好生活需求相对接,不断提高群众的满意率和支持率。

2702.png

符鸣强调,要强化属地责任,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确保创建工作不松、力度不减、标准不降;要查弱补强,健全长效管理机制,通过“红黑榜”,曝光负面典型,接受社会监督,对整改不彻底、不到位的将严肃问责主要负责人,扎实推动创建工作上新台阶。

各乡镇党委、各双创责任区牵头单位、部分职能部门、指挥部各专项工作组负责人,以及部分外包企业负责人参会。

  

                 符鸣主持召开223国道县城段等8条道路

                              维修改造工作推进会

 

9月14日,县委书记、县社会文明大行动暨“双创”工作指挥部指挥长符鸣在党政综合办公楼三楼常委会议室主持召开县城8条道路维修改造工作推进会,协调解决维修改造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县政协主席、县社会文明大行动暨“双创”工作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李善忠,县政协副主席、县社会文明大行动暨“双创”工作指挥部副指挥长邓明裕出席会议。

2703.png

椰林镇、开发公司、施工单位、有关社区分别作了维修改造工作情况汇报发言。

      会议指出,市政道路维修改造工作开展以来,各单位充分协调配合,扎实开展工作,道路更宽敞整洁了,老街区更开阔了,出行更方便了,交通不文明行为减少了,得到老百姓和外来游客的高度认可。

    会议强调,市政基础设施维修改造是很迫切的关乎民生的实事,要时刻放在心上,响应百姓的呼声,满足百姓的合理需求,反应快、行动快、把民生的好事办快办好,不断增强百姓的获得感。各部门要各负其责,协调配合,“不做条文主义者”,要采取超常规举措,加快推进工作。

       符鸣要求,维修改造要与百姓的切身利益结合起来,对百姓提出的问题和诉求,要遵循大道至简的原则,合理的应立即办理,回应百姓关切,保障百姓利益;维修改造要与实际结合起来,要根据百姓的需求和施工现场实际,实事求是推进工作;维修改造要与城市管理结合起来,在维修改造过程中,推进城市管理,从主次干道到背街小巷,一条街道一条街道过一遍,依法开展拆除占道建构物等整治行动,落实“门前三包”,精益求精做好城市管理每一件事;维修改造要与“双创”工作结合起来,严格按照“双创”工作标准,高要求高质量推进维修改造工作,切实补齐基础设施短板。

  【重点督办工作】

    ▲指挥长实地检查暗访问题清单跟踪督办:8月10日,县委书记、县社会文明大行动暨“双创”工作指挥部指挥长符鸣到县城区实地检查暗访,指出存在问题,提出整改要求。指挥部建立问题清单进行跟踪督办,本周跟踪督办情况如下:

    1.临街住户(商铺)外挂空调机冷却水直排路面:对老城区中山路、和平路、解放路等点位检查总共196户,已整改166户,完成该区域整改量85%。

    2.县城主城区主要街道和重点地区临街建筑物的阳台外、走廊外存在卫生死角、吊挂衣物、杂物乱丢乱堆乱放,严重影响市容市貌:已落实整改杂物乱堆乱放50处。

    3.玉禾田等保洁服务外包企业晚上九点后卫生保洁不到位问题:园林环卫中心监督组已对晚班加强巡视,并针对晚上9点-10点路面无保洁员保洁问题已做出整改。

    4.临街住户(商铺)户外私拉自来水管,严重影响市容市貌:对老城区解放路、中山路、和平西路等点位检查总共200户,已整改195户,完成98%。

    5.对老城区中山路、和平路、解放路等点位临街住户(商铺)乱搭乱建整治。共拆除铁皮屋(棚)24个,遮阳篷70个。

    6.县城主城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存在空中各类杂乱无章的电线电缆,影响美观又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科工信局以正式函件下发各运营商规整主城区光缆,具体为移动公司负责中山东路路段,电信公司负责中山南路路段,联通公司负责新兴路路段,有线公司负责和平西路路段。

    ▲新丰北路维修改造前期工作:针对当前整个路段全部8户铁皮棚剩余的4户,椰林镇人民政府组织新丰居委会、坡留村委会联合县综合执法局相关工作人员对路段剩余的4户私建铁皮棚开展拆除工作,目前已完成3户铁皮棚屋面拆除。

    ▲不文明行为和县容秩序专项整治:已完成33条街道的排查工作,其中,空调冷却水直排路面196户,已落实整改166户;私设水龙头 200户,已落实整改195户;已拆除乱搭遮阳棚70个、铁皮棚24个;已落实整改杂物乱堆乱放50处

街面清洁行动专项督查:街面清洁行动专项督查共发现12处问题:垃圾桶周边地面污水清理不及时3处,地面垃圾保洁不及时6处,垃圾清运不及时3处。

    县城区内6条道路维修进展情况:1.新兴路已完成85%;2.和平西路已完成95%;3.新丰路已完成90%;4.中山路已完成98%;

5.中山东路已完成98%;6.中山南路已完成98%。各路段均顺利施工,工程总量约完成95%。 

【四爱专题】

                    我县深入开展“四爱”卫生健康大行动

 

    9月12日,各乡镇、各单位继续动员广大干部职工和人民群众,常态化深入开展“爱国、爱海南、爱家乡、爱家庭”卫生健康大行动,持续欣起“四爱”卫生健康大行动高潮。

2704.png

当天,共计出动党员干部、社区群众、镇村保洁员约4300人,环卫作业车辆122辆,清理卫生死角85处,清理乱堆放82处,清运垃圾约460吨。

  【工作推进

    督导检查组第三督导组本周对文化、北斗、新丰、坡留点位开展常态化专项检查;发出8份整改通知单限期整改问题8个,已整改完成5个,占62%;正在整改3个,占38%。

创卫组 :开展县城区和乡镇巩卫日常督查,发出6份整改通知单限期整改问题12个;正在整改12个;未整改0个。

    ▲“双创”工作监督平台:采取快速受理、快速处置、快速反馈的措施受理“双创”工作监督台投诉问题的处置工作。9月11日至17日,“双创”工作监督台收到群众投诉24件,均第一时间转办,涉及职能部门已派员到现场实地核查,并依照相关规定快速处理,当场整改10件,占比41%;按时整改6件,占比25%;,正在整改4件,占比17%;未整改4件,占比17%。

社会文明大行动和“双创”微课堂:9月11日至17日,社会文明大行动和“双创”微课堂结合我县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测评体系,制作推送专题内容4讲。至今,共推送至第154讲。

  【多次催办仍存在的问题

    ▲桃丛路路面损坏,长期积水,影响群众安全出行。责任单位:椰林镇。

城东村下村污水乱排放,易滋生蚊虫。责任单位: 椰林镇。

▲桃园村委会港尾坡村23社,污水长期直排路面。责任单位: 椰林镇。

  【各乡镇行动

椰林镇:组织发动各村(居)委会党员干部、乡村振兴工作队、村级保洁员、群众等100余人次开展周末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出动清运垃圾车6辆,清理卫生死角3处,清理各类垃圾约3吨,清理病媒孳生地2处。

隆广镇:双创协管员等260余人,清理辖区内卫生死角22处、清除蚊虫滋生地10处,翻盘倒灌消除各类积水27处,出动拖拉机22车次,清运垃圾27吨。

本号镇:1.组织开展“爱国、爱海南、爱家乡、爱家庭”环境卫生大整治行动,共计出动人员530余人,车辆63辆次,清扫清除卫生死角120处,处理各类垃圾约45吨。                                 2、开展镇墟市政占道经营、出店经营现象整治,共计16处;3.组织开展马路市场占道经营和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共清理整治乱摆乱设摊位9处;4.组织开展镇墟背街小巷及绿化带卫生整治,共清理卫生死角18处,共4吨;5.联合派出所、开展交通文明大整治本次行动共整治未佩戴头盔4起、乱停乱放车辆5起,劝导教育9人。

英州镇:出动人员80人,清运垃圾约30吨。

    文罗镇:出动人员约143人,清理卫生死角4处,清运垃圾约31吨。

    ▲光坡镇:出动人员98人,清运垃圾约26吨。

    黎安镇:出动230余人员共清理卫生死角15处,清理病媒孳生地9处,清运垃圾约19吨。

    ▲三才镇:出动112余人清运垃圾3吨余,保洁电动车20辆。

    ▲提蒙乡:发动100余人,清理卫生死角3处,清理各类垃圾约20吨,清理病媒孳生地4处。

    ▲群英乡:发动余153人,出动清运垃圾车11辆,清理卫生死角0处,清理各类垃圾约20吨,清理病媒孳生地5处。

  【各单位行动   

    综合执法局:已完成33条街道的排查工作,其中,空调冷却水直排路面196户,已落实整改166户;私设水龙头 200户,已落实整改195户;已拆除乱搭遮阳棚70个、铁皮棚24个;已落实整改杂物乱堆乱放50处

    ▲园林环卫中心:共发现问题1938处,及时整改1915处,保洁不及时17处,水浮莲不及时清理1处,清运不及时1处,污水清洗不及时3处,公厕不及时放纸巾3处。

爱卫中心:1.组织各乡镇结合“四爱”活动以及“清洁家园 防蚊灭蚊”活动,开展城乡环境卫生整治,清除蚊媒孳生地。9月11日-9月17日共参与环境整治人数6326人,清理各类垃圾1586吨,清理卫生死角530处,清除病媒生物孳生地380处,翻盆倒罐及清理积水721处;2.组织病媒生物防制公司在县城区、乡镇(居)各个区域开展病媒生物防制和预防登革热工作。消杀点位达158处,共清除病媒孳生地369处,翻盆倒罐186处。

    ▲各包点单位卫生监督员履职行动榜:本周积极开展卫生巡查监督、及时反映巡查监督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主动联系职能部门进行整改的有以下单位的卫生监督员:组织部、人大办、政务中心、幼妇保健院中医院

各包点机关单位要加强对本单位监督员履职的监管,督促加强日常巡查,即时将现场问题客观真实向陵水双创工作监督台反映,并附有现场照片辅证。

各单位落实第四次指挥长会议精神行动:

1.县旅文局召开“双创”专题会议,传达第四次指挥长会议精神,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一是把涉及到旅文局牵头和配合的“双创”清单列出来;二是做好创文材料报送和上传工作;三是做好各个点位的自查和整改,确保文化体育公共场馆和景区景点环境整洁,宣传氛围浓厚。

2.英州镇召开“双创”工作部署会,传达第四次指挥长会议精神,通报英州镇在“双创”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求一是要压实责任,各司其职;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研究解决方法,补齐差距短板;三是建立长效制度,进行常态管理;四是争创国家卫生乡镇;

3.县房管局召开“双创”工作专题会议,传达第四次指挥长会议精神,部署下一阶段“双创”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持落实“双创”各项工作部署和要求;二是全力以赴抓好各物业、公廉租房等小区的创文网上申报材料收集建档及提交、实地考察等工作;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对各小区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逐项进行整改,并常态管理;三是严格责任落实,主要负责人要亲自过问、亲自部署、亲自督导,分管领导具体抓,层层压实责任,做到知责、明责、尽责。

2705.png

其它创建动态

     玉禾田:共投入一线员工4068人次、清理卫生死角782余处、清运垃圾1346多吨。对全县垃圾点位及垃圾桶进行消杀1258次,乡镇消杀910次,清理小广告863处,打捞水浮莲66吨,清理沙滩垃圾73吨,处理监督督察整改图片1981处。

    启迪桑德:出动保洁员3146人次、出动各类保洁车2641辆以及其它作业设备进行道路清扫、清洗、垃圾清运;对垃圾桶进行清洗消毒;清除槟榔汁和小广告,清理各类绿化垃圾、建筑垃圾、大件垃圾、餐厨垃圾等,并整治卫生死角262处;对水域河道沙滩、渔产码头、公共设施、公厕等进行保洁作业,共清运垃圾1252吨。

    ▲龙马公司:县城站80车、新村站30车、光坡站10车、本号站35车、隆广站19车、英州39车。总车次合计:213车次。工作情况:对6座中转站车间、仓库、停车场、办公区域、作业车辆等消毒共:159次;中转站地面冲洗共:52次;压缩垃圾量约:2769吨;设备维修14处;环境卫生整治:152处;清理病媒孳生地:148处。

    永昇市政:共出678人次清理绿地落叶白飘与14辆垃圾清理车和3辆洒水车对县城缺水区域灌木草坪加强浇水保活保绿。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14816(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