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创工作简报(2020年第22期)

来源:陵水双创指挥部 发布日期:2020-08-14 20:56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分享到:
微信
X

                         热烈祝贺我县顺利通过评审

                         荣获“国家卫生县城”称号

    

    日前,全国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发布了《全国爱卫会关于命名2017—2019周期国家卫生乡镇(县城)的决定》(全爱卫发20201号),我县顺利通过评审,荣获得“国家卫生县城”称号。

    近年来,我县建立“双创”工作常态化、制度化管理机制,重点抓好县城主城区、农贸市场、城乡结合部、背街小巷等重点区域环境卫生基础设施建设,加强社会卫生管理,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提高人民群众文明卫生素质和健康水平,不断提升城乡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据了解,全国爱卫会对国家卫生县城实行动态管理,每满3年复审一次,复审未达标的县城将撤销命名。下一步,我县将健全完善长效管理机制,巩固创建成果,全面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不断改善城乡人居环境,进一步提高人民健康水平,让更多群众享有创建成果,为建设健康中国、加快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贡献力量!

    此外,提蒙乡也顺利通过评审,荣获“国家卫生乡镇”称号。

我县深入开展“四爱”卫生健康大行动

 

    8月8日,各乡镇、各单位继续动员广大干部职工和人民群众,常态化深入开展“爱国、爱海南、爱家乡、爱家庭”卫生健康大行动,持续欣起“四爱”卫生健康大行动高潮。

2201.png

2201(2).png

当天,共计出动党员干部、社区群众、镇村保洁员约4500人,环卫作业车辆130辆,清理卫生死角88处,清理乱堆放96处,清运垃圾约500吨。

     ▲督导检查组:第一督查小组每天巡查一个村,并编写问题清单发给相关单位;第三督导小组常态化巡查共发现7个问题,已整改2个,正在整改5个。

创卫组 :开展日常督查,发出1份整改通知单限期整改问题8个;正在整改8个;未整改0个。

    ▲“双创”工作监督平台:采取快速受理、快速处置、快速反馈的措施受理“双创”工作监督台投诉问题的处置工作。8月7日至13日,“双创”工作监督台收到群众投诉35件,均第一时间转办,涉及职能部门已派员到现场实地核查,并依照相关规定快速处理,当场整改11件,占比31%;按时整改2件,占比6%;,正在整改20件,占比57%;未整改2件,占比6%。

    ▲社会文明大行动和“双创”微课堂:8月7日至13日,社会文明大行动和“双创”微课堂结合我县控烟行动,共制作推送文明单位专题内容1讲。至今,共推送至第133讲。

多次催办未整改的问题

    1.南榆路生生烧烤园附近垃圾箱爆满,不及时清运,垃圾乱堆放,这种不文明的行为,严重的影响我县的市容市貌。责任单位:园林环卫服务中心、综合执法局。

2202.png

         3.桃万市场路口椰林派出所后面污水乱排。已催办三次仍未整改。责任单

           位:椰林镇。

本号镇:8月7日至13日,1.组织开展“四爱”环境卫生大整治行动,共计出动人员600余人,车辆52辆次,清扫清除卫生死角158处,处理各类垃圾48吨;2.组织开展农村人居环境卫生整治检查评比工作;3.开展镇墟市政占道经营、出店经营30起,乱摆乱设摊位8起、乱停车现象51宗;4.组织开展镇墟背街小巷卫生整治,共清理卫生死角23处,共6吨。

    ▲光坡镇:8月7日至13日,共发动178人次开展城乡环境卫生整治,清理卫生死角8处,清理垃圾54多吨,翻盆倒罐3处。

    三才镇:8月7日至13日,出动343人次,整治乱停乱放12处,出动各类清洁车辆52辆次,共清理垃圾16余吨。

    ▲文罗镇:8月7日至13日,出动人员约324人次、卫生死角12处,清运垃圾约52吨,翻盆倒灌31处。

    黎安镇:8月7日至13日,出动200余人员清理卫生死角13处,清理病媒孳生地11处,清运垃圾约21吨。

    英州镇:出动人员100人,清运垃圾约41吨。

    提蒙乡:8月7日至13日,出动150余人次,共清理卫生死角10处、病媒孳生地5处,翻盆倒罐10余处。清运各类垃圾30余吨。

    ▲群英乡:8月7日至13日,出动153人,出动清运垃圾车13辆,清理卫生死角1处,清理各类垃圾约22吨,清理病媒孳生地3处。

    综合执法局:对乱吐乱扔的不文明行为共开出13张罚单,共罚款650元。占道、出店经营253宗,处罚流动水果、蔬菜摊3宗,拆除陈旧、破损户外广告3处,整治乱堆放物料、货物22宗,整治乱排放9宗,整治店外经营53宗,整治空调冷却水直接或凌空排放7宗,整治不文明施工2宗,整治散养家禽5宗。

    ▲园林环卫中心:8月7日至13日,共发现问题1857处,及时整改1829处,保洁不及时21处,水浮莲不及时清理4处,清运不及时2处,污水冲洗不及时1处。

爱卫中心:1.组织各乡镇结合“四爱”活动以及“清洁家园 防蚊灭蚊”活动,开展城乡环境卫生整治,清除蚊媒孳生地。8月7日-8月13日共参与环境整治人数6986人,清理各类垃圾1641吨,清理卫生死角438处,清除病媒生物孳生地328处,清理积水377处;2.组织病媒生物防制公司在县城区、乡镇(居)各个区域开展病媒生物防制和预防登革热工作。消杀点位达209处,共清除病媒孳生地328处,翻盆倒罐244处。

    ▲各包点单位卫生监督员履职行动榜:本周积极开展卫生巡查监督、及时反映巡查监督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主动联系职能部门进行整改的有以下单位的卫生监督员:组织部、人大办、政务中心、皮精中心、幼妇保健院中医院

各包点机关单位要加强对本单位监督员履职的监管,督促加强日常巡查,即时将现场问题客观真实向陵水双创工作监督台反映,并附有现场照片辅证。

    ▲不文明交通行为重点整治:8月7日至13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县城主城区不文明交通行为重点整治行动以来,共查处机动车与非机动车不文明行为乱停乱放17起,占道行驶86起,超员4起,不戴安全头盔95起,逆行25起,其它18起,行人不文明行为闯红灯13起,持续发力净化交通秩序,从而促进驾驶员文明交通素质提高,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明显减少,全面提升文明交通、文明出行形象。

    ▲不文明行为和县容秩序专项整治:对乱吐乱扔的不文明行为共开出13张罚单,共罚款650元。占道、出店经营253宗,处罚流动水果、蔬菜摊3宗,拆除陈旧、破损户外广告3处,整治乱堆放物料、货物22宗,整治乱排放9宗,整治店外经营53宗,整治空调冷却水直接或凌空排放7宗,整治不文明施工2宗,整治散养家禽5宗。

街面清洁行动专项督查:8月7日至13日,街面清洁行动专项督查共发现15处问题:垃圾桶周边地面污水清理不及时2处,地面垃圾保洁不及时11处,垃圾清运不及时2处。

223国道县城段维修建设进展情况:1.怡景湾至县政府左幅高压电缆沟浇筑混凝土完成;2.县政府至陵水中学转盘段右幅人行道铺砖完成第1段;3.县政府至陵水中学转盘段右幅凿除沥青面层完成第1、2、3、4段;4.县政府至陵水中学转盘段右幅更换井盖完成第1、2、3、4、5段;5.县政府至陵水中学转盘段左幅路灯线管浇筑混凝土完成第1、2、3、4、5段。

    县城区内6条道路维修进展情况:1.新兴路已完成70%;2.和平西路已完成70%;3.新丰路已完成60%;4.中山路已完成70%;

5.中山东路已完成70%;6.中山南路已完成70%。各路段均顺利施工,工程总量完成75%。 

    ▲玉禾田:共投入一线员工4075人次、清理卫生死角747余处、清运垃圾1358多吨。对全县垃圾点位及垃圾桶进行消杀1280次,乡镇消杀933次,清理小广告858处,打捞水浮莲61吨,清理沙滩垃圾62吨,处理监督督察整改图片1984处。

    启迪桑德:出动保洁员3112人次、保洁车辆2604以及其它作业设备进行道路清扫、清洗、垃圾清运;对垃圾桶进行清洗消毒;清除槟榔汁和小广告,清理各类绿化垃圾、建筑垃圾、大件垃圾、餐厨垃圾等,并整治卫生死角208处;对水域河道沙滩、渔产码头、公共设施、公厕等进行保洁作业,共清运垃圾1246吨。

    ▲龙马公司:6座中转站垃圾清运情况:县城站80车、新村站39车、光坡站10车、本号站37车、隆广站13车、英州36车。总车次合计215车次。工作情况:对6座中转站车间、仓库、停车场、办公区域、作业车辆等消毒共170次;中转站地面冲洗共44次;压缩垃圾量约2795吨;设备维修13处;环境卫生整治164处;清理病媒孳生地181处。

    永昇市政:共出612人次清理绿地落叶白飘与14辆垃圾清理车和18辆洒水车对县城缺水区域灌木草坪加强浇水保活保绿。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14816(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