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创工作简报(2020第11期)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5-29 19:38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分享到:
微信
X

【内容提要】

    ▲实地调研:符鸣到新村镇调研指导工作

    ▲会议部署:我县召开2020年爱国卫生工作会议,李锋、

                贾彬出席,廖敬乐主持;

                李善忠主持召开县城区市政设施协调会

    ▲四爱专题:我县深入开展“四爱卫生健康大行动

    ▲工作推进:督导检查组开展常态化检查工作情况

                监督台转办件办结情况和微课堂推送情况

    ▲各乡镇行动:椰林镇等乡镇开展创建工作

    ▲各单位行动:综合执法局等单位开展创建工作

    ▲重点督办工作:县城区市政设施维修进展情况等

    其它创建动态:外包企业环卫保洁及垃圾中转清运情况

  【实地调研】

               符鸣到新村镇调研指导工作

 

5月28日,县委书记、县社会文明大行动暨“双创”工作指挥部指挥长符鸣到新村镇调研指导工作,县委办、新村镇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符鸣先后到新村镇南繁育种养殖基地、中心渔港码头、农贸市场、城村拟建农贸市场选址现场等进行实地调研。在听取相关负责人汇报项目建设及工作进展情况后,符鸣指出,一是要以产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同时抓好南繁育种养殖基地周边的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确保技术、设施达到环保标准和要求,实现经济效益和环境保护双赢。二是要主动作为、加强宣传引导,加快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推动渔民转产转业,减少海洋污染。三是要建立健全常态化管理机制,着力改变农贸市场“脏乱差”的现状,创造干净、整洁、有序的便民环境;对于拟建的城坡村农贸市场要结合实际,灵活采取多种发展模式,鼓励群众参与,助力老百姓增收。

简报11图片1.png

会议部署

     

      我县召开2020年爱国卫生工作会议

5月26日,我县召开2020年爱国卫生工作会议。县政府县长、县爱卫会主任李锋,县政府副县长、县爱卫会副主任贾彬出席会议,县政府副县长、县爱卫会副主任廖敬乐主持会议。

简报11图片2.png

李锋对做好2020年爱国卫生工作提出几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结合疫情防控,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二是全力抓好全域卫生(健康)创建工作。单位主要领导要高度重视,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推动。三是聚焦重点,落到实处。要大力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加强病媒生物防制,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利用线上线下等普及卫生知识;四是深入推进全域“厕所革命”

县各爱卫会成员单位、各相关职能单位和各乡镇政府主要领导参会。

李善忠主持召开县城区市政设施协调会

               

    5月26日,县政协主席、县社会文明大行动暨“双创”工作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李善忠在政协会议室主持召开县城区市政设施维修协调会,听取建设单位关于项目进展情况的通报,协调解决施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会议要求建设单位要继续做好群众思想工作,施工单位要灵活错峰施工,科学安排时间,确保施工安全,社区要全面排查背街小巷基础设施破损情况,建立台帐,列出清单,明确工作时间,争取近期内集中解决,基本完成改造,实现县城区基础设施维修改造有明显提升,创造优美的人居环境。

    椰林镇、住建局、林业局、园林环卫中心、县城区有关社区以及指挥部有关专项组负责人参加会议。

简报11图片3.png

5月27日,县政协主席、县社会文明大行动暨“双创”工作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李善忠在政协会议室主持召开县城区市政设施维修协调会,协调解决新丰路维修过程中出现的问题。

简报11图片4.png

会议要求椰林镇、资规局、综合执法局等部门联合成立施工现场协调工作组,从5月28日起进到维修施工现场,走访核查核实沿路商铺、住户反映的情况,要针对突出问题入户宣传,做好沿路商铺、住户的思想工作,争取得到商铺、住户的理解和支持,确保该路段市政维修工作顺利推进。

椰林镇、资规局、市场监管局、综合执法局、园林环卫中心、双创办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四爱”专题

 

 

    我县深入开展“四爱”卫生健康大行动

    5月23日,各乡镇、各单位组织开展五月份环境突出问题集中大整治,重点整治城中村、城乡结合部、以及河道、公路沿线的卫生死角”,常态化深入开展“四爱”卫生健康大行动。

简报11图片5.png

当天行动共计出动干部职工、民兵、乡村振兴工作队员、村干部、群众等人员约5500余人,环卫作业车辆约130辆,全面清除卫生死角近720处,清理清运各类垃圾约510吨。

  【工作推进】

督导检查组:第二督查组对沿河、解放、和平、中山等四个社区开展常态督导检查,共发现16个问题,发出1份整改通知单。本周突出问题:小商摊占道经营现象有所反弹。

“双创”工作监督平台:采取快速受理、快速处置、快速反馈的措施受理“双创”工作监督台投诉问题的处置工作。5月22日至28日,“双创”工作监督台收到群众投诉32件,均第一时间转办,涉及职能部门已派员到现场实地核查,并依照相关规定快速处理,当场整改8件,占比25%;按时整改5件,占比15.7%;正在整改17件,占比53%;未整改2件,占比6.3%。

社会文明大行动和“双创”微课堂:5月22日至28日,社会文明大行动和“双创”微课堂结合“爱国、爱海南、爱家乡、爱家庭”卫生健康大行动,共制作推送“爱国、爱海南、爱家乡、爱家庭”卫生健康大行动实施方案的专题内容2讲。至今,共推送至第92讲。

市政设施维修现场工作组进场协调:由椰林镇、资规局、综合执法局等部门联合组成的市政设施维修现场工作组,从5月28日起开始进到市政维修施工现场,走访核查核实沿路商铺、住户反映的情况,并针对突出问题入户宣传,做好沿路商铺、住户的思想工作,争取得到商铺、住户的理解和支持,确保市政维修工作顺利推进。

【各乡镇行动】

    ▲椰林镇:5月22日至28日,组织环卫工人171余人次,出动清运车辆31辆,清理清运垃圾约145吨,整治乱吐槟榔汁、乱丢杂物32宗,整治背街小巷脏乱差26宗,乡镇政府及周边文明宣传5处,乡镇政府及周边环境卫生整治5宗,文化站文明宣传1处,整治市场、周边环境卫生20宗,市场整治出店、占道经营23宗,市场及周边流动摊贩、占道经营27宗,市场及周边乱停放174宗,村委会及周边文明宣传1处,清理环村路卫生死角垃圾10吨,整治乱搭建、乱堆放7宗,整治农户庭院卫生12宗。

    ▲本号镇:5月22日至28日,组织各村开展“防疫情 保健康”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重点针对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农村生活污水、畜禽粪污及农业生产废弃物等进行彻底整治,共计发动人员2100人次,各类保洁车辆165辆次,清理各类垃圾280余吨,组织镇保洁员清理背街小巷卫生死角165处,镇墟公共设施维护、维修26处,镇墟整治乱吐槟榔汁、乱丢杂物38宗,镇墟整治占道、出店经营21宗,整治违规停放车辆108辆,整治背街小巷脏乱差21宗,整治住宅小区环境卫生5宗,乡镇政府及周边环境卫生整治8宗,整治市场、周边环境卫生14宗,市场整治出店、占道经营18宗,市场及周边流动摊贩、占道经营23宗,市场及周边乱停放54宗,清理环村路卫生死角垃圾410吨,整治环村路污水乱排放71宗,整治乱搭建、乱堆放48宗,整治农户庭院卫生129宗。

    ▲隆广镇:5月22日至28日,共出动人员约680人次,各类车辆28辆,清运垃圾约86吨,清理卫生死角8处,清理病媒孳生地8处,翻盆倒罐21余次,喷撒消杀药32处余,张贴海报44份,发放宣传单520余份,镇墟公共设施维护、维修6处,整治乱吐槟榔汁、乱丢杂物24宗,镇墟整治占道、出店经营7宗,整治违规停放车辆19辆,整治背街小巷脏乱差5宗,乡镇政府及周边文明宣传1处,乡镇政府及周边环境卫生整治5宗,文化站文明宣传1处,公共设施维护、维修5处,整治市场、周边环境卫生5宗,市场整治出店、占道经营4宗,市场及周边流动摊贩、占道经营4宗,市场及周边乱停放13宗,村委会及周边文明宣传1处,清理环村路卫生死角垃圾301吨,整治环村路污水乱排放7宗,整治乱搭建、乱堆放8宗,整治农户庭院卫生22宗。

    ▲新村镇:5月22日至28日,持续组织全镇环卫力量和环卫外包服务公司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组织发动200余人次开展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出动各类保洁车辆29辆次,清理垃圾20余吨。

    ▲光坡镇:5月22日至28日,共发动606人次开展城乡环境卫生整治,整治了1个市场环境卫生,洒水车2辆,清理垃圾197多吨。

    ▲三才镇:5月22日至28日,共出动637人,各类保洁车辆100辆次,清理垃圾约69吨余,整治乱停乱放25处,占道经营18处,翻盆倒罐43余次,喷撒消杀药33处余,张贴海报16份,发放宣传单522余份。

    ▲文罗镇:5月22日至28日,共出动各村人员约737人次,出动各类车辆44辆次,共清运垃圾约76吨,翻盆倒灌20处,清除卫生死角12处,劝导乱停乱放14起,占道出店经营9起。

    ▲黎安镇:5月22日至28日,共发动640余人次,清理卫生死角33处,清理各类垃圾65吨,清理病媒孳生地31处。

    ▲英州镇:5月22日至28日,共出动600余人次,出动各类车辆37辆,对各村道路、房前院后、卫生死角、道路两旁、港口海滩等场所进行清理,先后清理各类垃圾30余吨,清理蚊病媒孽生地12处。

    ▲提蒙乡:5月22日至28日,继续组织各村保洁员针对辖区内主干道、垃圾堆积处、房前屋后、镇墟、村道、背街小巷、卫生死角等易存在卫生问题的场所进行全面清理。据统计,此次行动共发动400人次,清理卫生死角15处,清理各类垃圾110吨,清理病媒孳生地20处,宣传海报500张,翻盆倒罐20处。

    ▲群英乡:5月22日至28日,组织环卫人员清理辖区内主干道、垃圾堆积处、房前屋后、镇墟、村道、背街小巷、等场所进行全面清理。据统计,此次行动共发动1172人次,出动清运垃圾车80辆,清理卫生死角30处,清理各类垃圾约142吨,清理病媒孳生地30处。镇墟整治乱吐槟榔汁、乱丢杂物6宗,镇墟整治占道、出店经营8宗,整治违规停放车辆12辆,乡镇政府及周边文明宣传1处,整治住宅小区环境卫生1宗,乡镇政府及周边环境卫生整治1宗,文化站文明宣传1处,整治市场、周边环境卫生5宗,市场整治出店、占道经营9宗,市场及周边流动摊贩、占道经营8宗,市场及周边乱停放10宗,村委会及周边文明宣传5处,清理环村路卫生死角垃圾136吨,整治乱搭建、乱堆放7宗,整治农户庭院卫生28宗。

  【各单位行动】

    ▲综合执法局:5月22日至28日,与交管大队联合开展乱停乱放常态化巡查整治,处理背街小巷、文化体育广场、陵河长堤等公共区域乱停乱放84宗;继续加强对县城主城区乱吐乱扔的不文明行为专项整治,对乱吐乱扔的不文明行为共开出46张罚单,共罚款2300元;开展“门前三包”及市容秩序专项整治,劝导沿街商铺(住户)86次,处罚不遵守市容秩序的商铺33家,暂扣小秤、塑料筐、售卖物等各类物品若干。

    ▲园林环卫中心:5月22日至28日,共发现问题1753处,及时整改1734处,垃圾桶旁污水清洗不及时3处,保洁不及时2处,污水清洗不及时2处,清运不及时1处,公厕不及时放纸巾和洗手液6处,水浮莲清理不及时5处。

    ▲爱卫中心:1.组织各乡镇深入开展“爱国、爱海南、爱家乡、爱家庭”卫生健康大行动,切实做好登革热防控工作。参与环境整治人数共8609人,清理各类垃圾1804吨,清理卫生死角506处,清除病媒生物孳生地422处,共翻盆倒罐及清理积水931处;2.组织病媒生物防制公司在县城区、乡镇(居)各个区域开展病媒生物防制和预防登革热工作。共全县消杀面积77.4万平方米,消杀点位达499处,使用灭蚊药物64公斤、使用热烟雾剂烟熏灭杀成蚊45升,翻盆倒罐及清除病媒生物孳生地994处。                                                                            

    ▲农业农村局:5月22日至28日,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联合指挥部办公室组织各乡镇持续开展城乡环境整治,各乡镇共发动5550人次开展城乡环境卫生整治,清理卫生死角约145处,清理各类垃圾约765吨,清理病媒孳生地约160处,发动385辆车。

    ▲交管大队:5月22日至28日,联合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对县城区主次干道及纵横辅路及各农贸市场、红绿灯口等区域各类乱停乱放车辆进行常态化巡查整治,共查处不戴安全头盔1637,乱停乱放246,逆行226,不按规定道路行驶288起等违法行为。

各包点单位卫生监督员履职行动榜:本周积极开展卫生巡查监督、及时反映巡查监督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主动联系职能部门进行整改的有以下单位的卫生监督员:组织部、人大办、政协办、扶贫办、政务服务中心、皮精中心、中医院。

  【重点督办工作】

县城区市政设施维修建设进展情况:截止5月28日,223国道县城段维修和县城区内6条道路维修的进展情况如下:

    ——223国道县城段维修建设进展情况:1.项目建议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初步设计单位的选聘工作正在进行;2.项目示范段建设方案初稿已出,经审核后正在修改中,待方案征求各相关部门意见并修改完成后即可对示范段进行动工建设,并通过对示范段的建设达到展示建设效果和准确预估改造成本的目的。

——县城区内6条道路维修进展情况:县财政预算评审中心正在评审中山路、新兴路、中山东路、和平西路、新中路、中山南路等6条道路的预算,椰林镇已发动属地居委会开展项目前期宣传工作及建设范围内群众的思想工作。

——存在问题:项目沿线群众、商铺对该项目还不是很了解,需加大宣传力度。新中路104号粉汤店持有国有土地证,范围延伸至市政路旁,店主不配合整治项目。

——工作意见和建议:建议涉及市政职能的部门相互配合,电讯、电力部门负责网线,电线的捆绑、整理,水务部门负责清理道路上的水龙头及地下自来水管道整改,综合执法局负责拆除道路两旁的违建和乱搭乱建等障碍物,县财政局负责资金保障。     

    ▲乱吐乱扔不文明行为专项整治行动:5月22日至28日,共开展6天次专项巡查整治,坚持宣传教育和严管重罚相结合,对46人当场作出行政处罚,开出罚单46张,罚款2300元,并当场宣传《陵水黎族自治县城乡容貌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相关条款内容,引导市民养成良好的文明行为习惯。

    ▲“门前三包”和市容秩序专项整治行动:5月22日至28日,共开展6天次专项巡查整治,坚持宣传教育和严管重罚相结合,劝导沿街商铺(住户)86次,处罚不遵守市容秩序的商铺33家,暂扣小秤、塑料筐、售卖物等各类物品若干,并当场宣传《陵水黎族自治县城乡容貌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相关条款内容,引导商铺住户落实好“门前三包”,自觉遵守和维护市容秩序。

    ▲街面清洁行动专项督查:5月22日至28日,继续开展街面清洁行动专项督查,共发现8处问题:垃圾桶周边地面污水清理不及时3处,地面垃圾保洁不及时2处,垃圾爆桶外溢2处,垃圾桶不加盖1处。已现场联系进行整改或通知转办,目前已全部整改完毕。

【其它创建动态】

    ▲玉禾田:共投入一线员工23092人次、清理卫生死角5393余处、清运垃圾1199多吨。对全县垃圾点位及垃圾桶进行消杀1015次,乡镇消杀629次,清理小广告666处,打捞水浮莲52吨,清理沙滩垃圾49吨,处理监督督察整改图片1749处。

    ▲启迪桑德:出动保洁员2638人次、出动各类保洁车2239辆以及其它作业设备进行道路清扫、清洗、垃圾清运;对垃圾桶进行清洗消毒;清除槟榔汁和小广告,清理各类绿化垃圾、建筑垃圾、大件垃圾、餐厨垃圾等,并整治卫生死角166处;对水域河道沙滩、渔产码头、公共设施、公厕等进行保洁作业,共清运垃圾1063吨。

    ▲龙马公司:6座中转站垃圾清运情况:县城站74车、新村站30车、光坡站9车、本号站31车、隆广站17车、英州39车,总车次合计:200车次。工作情况:对6座中转站车间、仓库、停车场、办公区域、作业车辆等消毒共150次;中转站地面冲洗共36次;压缩垃圾量约2400吨;设备维修2处;环境卫生整治103处;清理病媒孳生地110处。

    ▲永昇市政:共出动525人次清理绿地落叶白飘,出动12辆垃圾清理车与15辆洒水车对县城缺水区域灌木、草坪加强浇水保活保绿。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营商环境建设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81301(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