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水凝聚青年科技人才力量 助力农业现代化发展

来源:陵河党旗红 发布日期:2024-03-22 10:15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分享到:
微信
X

陵水始终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的原则,为农业科技青年人才在田野间干事创业、发挥才能、实现作为提供保障,以科技赋能乡村振兴。近日,一场保障食用农产品安全的地头观摩会在陵水县文罗镇五星村举行。经过一年多高强度集智攻关,中国农业科学院重大科技任务“海南主要蔬菜病虫害绿色防控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团队打出了一套豇豆病虫害绿色防控“组合拳”。

观摩会上,“从豇豆农业生产的源头到末端,进行监测预警+理化诱控+生物防控+精准用药,这套‘组合拳’是一次绿色生产模式的探索。”任务负责人、中国农科院南繁研究院副院长周忠实说。

目前,任务团队已经完成预期目标,建立了豇豆多重T线农药残留胶体金产品检测技术及高效前处理—快检一体化检测新模式,筛选出蓟马高效色板诱杀技术,研发“全包围式防虫网”阻隔技术和蓟马智能化监测技术,并开发了仿真花诱杀技术等理化诱控技术。

此次观摩会,为农业科技人才搭建了一个学习、交流和合作的平台,也为后续做好农业科技人才下基层行动奠定坚实的基础。下一步,陵水将以农业科技人才下基层行动为抓手,不断放大农业科技人才“聚合”效应,鼓励引导人才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农业培训,提供技术指导,着力解决群众农业生产难题,全面推动乡村振兴工作走深走实。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营商环境建设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81301(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