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部署全面深化改革、基层党建和人才等工作

来源:南海先锋 发布日期:2024-02-27 09:37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分享到:
微信
X

2月22日,海南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以及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面深化改革、基层党建和人才等工作。

省委书记冯飞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全省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定发展信心,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状态,打好封关运作准备攻坚战,培育壮大新质生产力,努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要广泛凝聚力量,对标中央最新要求,鼓励党外人士当好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积极参与者、坚定支持者、重要监督者、有力推动者。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创新土地供应和利用方式,积极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加快推进基层应急管理体制改革,建立健全海南支持全面创新的基础制度,完善考核评价和激励机制,统筹推进深层次改革和高水平开放。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要求把改进作风、提升能力摆在干部队伍建设更加突出的位置,突出政治标准,以正确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导向。要坚持人才引育用并举,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激发人才创新活力。要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加强外资、互联网、合作办学等新兴领域、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下大力气为基层减负,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和乡村振兴。

会议听取《海南省纪委监委关于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报告(2023年度)》有关情况汇报,指出要心怀“国之大者”,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以严实作风和过硬本领加快推进封关运作准备各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提升“4·13”监督检查工作质效。

会议听取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2023年度工作汇报,要求全省群团组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围绕全省中心工作,立足岗位职责,锐意进取、团结奋斗,努力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中发挥独特作用。

会议还研究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等工作,审议《海南省人大常委会2024年立法工作计划》。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营商环境建设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81301(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