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水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发挥平台优势搭建人才成长“立交桥”

来源:海南日报 发布日期:2023-09-13 11:41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分享到:
微信
X

9月8日,2023年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字媒体科技作品及创意竞赛(海南省赛)启动会在海南陵水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以下简称试验区)举行,该竞赛是首个落户试验区的国家级学科竞赛,将在引领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技能提升,推动科技与艺术融合等方面积极探索,深度融入试验区的人才培养当中。

一个个创意竞赛、创业项目为人才的成长架起平台。作为未来人才集聚、科技创新转化的新高地,试验区的育才氛围愈发浓厚,数字经济等在此也呈现出活力和潜能。

高等教育具有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功能。把目光投向这座位于海滨的教育开放之城。试验区对标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不断优化同自贸港建设相适应的教育治理结构、学科专业结构、人才培养结构,推动学科专业与海南自贸港发展,人才培养与产业需求精准对接,搭建人才成长“立交桥”。

试验区的多元交融,海南的优质资源等利于人才的培养。对此,入驻高校相关负责人有着深切的体会。

“海南的气候和资源拓展了北体的办学空间,学校将在海南开设冲浪、帆船帆板、攀岩、自行车等户外运动课程。”北京体育大学阿尔伯塔国际休闲体育与旅游学院招生代表李滨认为,试验区将成为中外高校进行高等教育融合、国际化人才培养、科研合作以及人文交流的重要平台。

“以格拉斯哥学院的电子信息类优势学科为基础,围绕海南自贸港建设需求,格拉斯哥海南学院在课程教学、实习实训、毕业设计等方面,将紧密融合信息技术与海洋技术的发展。”电子科技大学格拉斯哥海南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迎化表示,海南独特的海洋研究资源和海南自由贸易港人才引进政策,是吸引、汇聚该校科研人才的关键所在,为该校培养国际化人才和未来的科学研究提供了有力支撑。

临海凭风,站在新的关口,试验区将以更开放之姿,打造中外合作办学和境外高校独立办学为特色的国际一流教育园区,擦亮“学在海南=留学国外”的金字招牌,打造教科产城融合发展的示范区。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营商环境建设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81301(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