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水民政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深入研究扎实做好民生事业,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工作

来源:县民政局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2-12-09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12月7日下午,陵水县民政局召开2022年第19次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陵水黎族自治县委贯彻落实<中共海南省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意见>实施方案》、《关于新时代加强老龄工作的实施意见任务分工的通知》《关于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中作风不严不实问题的通报》等文件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丰平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机关各股室负责人参加。

会议强调,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八届二次全会部署要求上来,切实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变成促进民政事业发展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党章修正案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摆上日程,按照中央、省委和县委统一部署和工作安排,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要充分结合民政工作实际,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检验对党忠诚的具体行动,转化为谋划民政工作的具体思路、解决问题的措施办法。要充分发挥民政力量,进一步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全面落实分层分类的社会救助体系,加强社会救助、社会保险、社会福利制度之间的有效衔接。要全面深化殡葬事业改革,加快推动英州五岭、本号黎跃等县级公益性公墓建设,继续开展镇级生态公墓建设,大力倡导绿色文明殡葬新风尚。要坚决扛牢帮扶政治责任,落实落细各项帮扶责任事项,继续精准帮扶,全力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会议还审议了“三重一大”等有关事项。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营商环境建设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81301(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