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提升建设年|陵水县举办社会救助政策业务培训班

来源:社会救助室 发布日期:2022-06-30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为深化民政系统“放管服”改革,切实做好社会救助审核认定权限下放相关工作,提升基层救助工作经办能力,让基层“接得住”“接得好”,陵水黎族自治县民政局于6月27至28日举办了2022年全县社会救助业务培训班。此次培训由陵水县民政局副局长何小燕主持,县残联、县民政事务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全县11个乡镇分管民政镇领导、民政站长、民政助理,118个村(社区)主任、民政协管员以及乡镇社工站、西罗亚社工、至善社工等社工组织社会工作者等约350多人参加。

陵水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马科科为本次培训作了开班动员讲话。他指出,事业要发展,队伍是根本,业务是关键。就扎实做好新形势下的社会救助工作,他要求:要深化认识,提高工作使命感;要严格要求,提升工作责任感;要学以致用,增强工作紧迫感。

本次培训主要对城乡最低生活保障、特困供养、临时救助、低保边缘家庭认定的最新政策及社会救助审核权限下放乡镇的工作等内容做了详细讲解,特邀到省民政厅社会救助局业务负责人进行授课,局机关四名业务骨干为此次培训课件做了充分准备,给大家带来与日常工作中实际相结合的精彩课堂。

本次培训采取了方案讲解、政策解读、案例分析、互动讨论等形式,培训内容丰富实用,政策和方案解读全面详细,专业指导性强。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营商环境建设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81301(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