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海南关注 | 陵水群英乡就业驿站举行就业促增收专场招聘

来源:新海南客户端 发布日期:2024-03-11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3月7日,陵水黎族自治县就业局2024年“春风行动”群英乡助力妇女就业增收专场岗位对接暨政策宣传活动在海南就业驿站-陵水群英站举行。招聘会吸引200余人次前来求职择业,20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为做好本次专场招聘,陵水就业局紧盯节后企业复工复产时间节点,深入各驿站、企业了解劳动力市场供需情况。并依托乡镇妇联广泛发布招聘信息,动员广大求职女性参加招聘会。针对各类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农村劳动者,尤其是乡镇失业妇女、女农民工、农村低收入妇女、农村高校女毕业生等群体的就业需求,筛选了伯明顿酒店、海南清水湾威珀斯酒店、特卫保全(海南)保安服务有限公司、雅生活智慧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等18家用工企业参加。提供财务主管、库房服务员、行政副管家、预订员、物业前台等就业岗位121个,涵盖物业管家、预订文员、保洁员/绿化工等多个领域,可满足不同年龄层次、不同专业能力的农村求职者实现就地就近就业。

图为招聘现场。陵水就业局供图

现场设置的“春风行动”政策咨询台前,陵水就业局组织巾帼志愿者为群众提供就业政策、法律解答和就业指导。向妇女群众宣传未成年人保护、妇女儿童权益保护等法律知识以及家风家教相关知识,全力维护妇女就业创业权益,让企业和求职者充分享受就业政策支持。

据了解,陵水就业局2024年“春风行动”开始后,陵水就业局提前组织全县各就业驿站对辖区企业用工、缺工情况进行分类调查,收集空岗信息,摸清用工需求。同时,走访重点行政攻关村、低保户家庭,向村民们宣传驿站功能,摸清当地农村劳动力、就业困难人员的就业意愿、需求等。春节假期结束后,陵水就业局以节前走访、调研的数据为基础,通过组织“点对点”输送、搭建对接平台等方式,有针对性地为劳动者求职和用人单位招工引才提供多形式的公共就业服务。截至3月7日,陵水各地已累计举办32场招聘会,16场政策宣讲会,提供就业岗位1863个,帮助76名劳动者实现就业。同时,累计输送5批236人次返岗务工,保障外出务工人员有序返岗就业。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营商环境建设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81301(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