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水文罗镇开展“平安关爱”行动 助力戒断人员自主创业

来源:陵水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4-01-12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近年来,为强化禁毒帮扶工作成效,陵水文罗镇采取“面对面”谈心、“一对一”走访、“实打实”关怀等有效举措常态化开展“平安关爱”行动,切实帮助戒断人员拓宽就业渠道,打通回归社会“最后一公里”。

近日,文罗镇禁毒专干来到小董(化名)的养猪场开展“平安关爱”行动,细心询问是否有生活和经营上的困难,耐心听取意见,并为小董开展心理辅导,帮助他“扫除”创业路上的“障碍”。

文罗镇禁毒专干王志文说:“如果能回归正常生活,不仅有助于戒断人员顺利融入社会,还能切实提高戒断成功几率,降低复吸可能。”

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盼。在此之前,文罗镇禁毒专干曾多次前往小董养猪场进行走访,了解到小董因为每日养猪的泔水排放、进出道路和猪不吃食拉稀等问题而“犯难”,禁毒专干立即将这些“困难”摆上了日常工作的重要日程,帮助联系相关单位出谋划策,上报镇党委和政府,结合田洋水利维护,为其修建宽敞的过道,叮嘱小董安装监控,开启智能化实时掌控猪场动态,并及时寻求技术人员实地“把脉问诊”,“手把手”分享经验和传授养殖技术,为小董送上养猪技术相关书籍,切实解决生活上、创业上的难题。

戒断人员小董告诉记者:“刚开始是从两头猪慢慢养,养到现在养猪场规模大了,我要感谢大家的支持和帮助,现在的生活水平也有所提高了,经济收入上也比以前过得好 。”

功夫不负有心人,2019年下半年至今,小董养殖的北京黑猪和三元肉猪,除去成本获利约24万元。在家人和政府的帮助下,重拾信心和斗志的小董尝到了创业带来的“甜头”,激发了他的创业激情,也让他的生活有了更好的盼头。这是文罗镇人民政府以“平安关爱”助力戒断人员的一个缩影。

文罗镇综治办干部黄沐俊表示:“‘平安关爱’行动是帮助他们巩固戒毒康复成效,顺利回归社会的必要之举,通过开展‘平安关爱’帮扶帮教工作,最大限度的实现戒断人员生理脱瘾,身心康复和回归社会,鼓励戒断人员自主创业,进一步维护好社会平安稳定。”

据了解,文罗镇在册吸毒人员8人,均已戒断满7年以上未复吸,就业率100%,连续7年无新增涉毒违法犯罪人员,并于2022年3月被评为省级第一批“无毒乡镇”。

下一步,陵水文罗镇持续落实“防疏管”各项措施,聚焦“平安关爱”专项行动,竭尽全力为戒断人员铺平回归社会之路,打通回归社会“最后一公里”,坚决做到不落一人。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营商环境建设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81301(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