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点名 有约必应

来源:海南日报 发布日期:2023-10-27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政企之间积极沟通、良性互动,是优化营商环境的必然要求。如今在海南,除了开展“政企面对面 服务心贴心”等系列活动,不少市县正尝试着将“主动权”交给企业……

为更好倾听经营主体的诉求,近年来,我省各市县构建常态化面对面沟通服务机制,持续创新优化方式方法,通过设立首席服务专员“见面日”、推出“政企约见平台”等方式,逐步实现“有事必到、无事不扰”的政企良性互动。

进展

“三亚政企约见平台”于今年9月上线,上线一个月以来,平台使用好评率100%。陵水“政企有约”已开展13期,解决企业问题160多个。

画外音

搭好政企良性沟通的桥梁

良好的营商环境如何打造?建立政企之间良性互动机制十分重要。近年来,海南十分重视政企沟通平台的打造,从省优化营商环境“政企面对面”厅局长接待日活动,到陵水“政企有约”座谈会,再到三亚“政企约见平台”微信小程序等,各地越来越注重靠前服务,主动走进基层,走近企业,推出一个个创新举措,搭建政企良性沟通的桥梁。

政企沟通,贵在便捷有效。“面对面”无疑是非常方便有效的方式,它可以迅速拉近政府和企业之间的距离,建立互信,形成共识。以陵水“政企有约”座谈会为例,它用座谈会的形式打造了一个轻松、自由的沟通环境,

在这里,可以推心置腹,畅所欲言,在深入交流中了解企业的需求,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案。

“企业点名,有约必见”不仅是一种态度,更是一种长效机制。“约见”之后,是实实在在地解决问题。在一次次“约见”和解决问题的过程中,政府和企业之间可以逐渐消除隔阂,增进互信,企业可以为政府决策提供第一手的资料和参考,政府可以为企业提供更加精准的政策支持和服务,可以在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的过程中了解企业经营发展中存在的普遍性问题,从而调整相关政策,提高政府决策的科学性和有效性。

面对面说问题,实打实解难题。期待更多像“政企有约”这样的活动,有效促进政企之间的良性互动,优化营商环境,激发经济发展的活力。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营商环境建设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81301(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