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陵水:错峰施工重点项目建设忙

来源:新华社 发布日期:2023-07-12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新华社客户端海口710日电,进入夏季,在海南陵水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的各大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错峰施工坚持作业,各项工作进展井然有序。

走进中铁四局承建的综合体育中心项目,施工现场切割钢筋的机器声,金属之间的碰撞声响彻现场,建设者们忙碌的身影在工地上往来穿梭。为保证项目安全生产及生产进度,中铁四局项目部科学制定了各项防暑降温措施,采取错峰施工,利用早、晚时间抢抓快干,同时开展“夏送清凉”等活动,为一线劳动者配备和发放防暑药品和饮品,全方位多角度为一线作业人员提供防暑降温保障。钢筋工李玉财说:“项目部给我们发放了西瓜、绿豆、藿香正气水等防暑物品,避开了中午高温时段做事,让我们能够安全放心去施工。”

“在自贸港建设的加快推进下,我们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确保优质高效完成项目各项建设任务。”中铁四局项目经理李张荣说,“考虑沿海地带防腐蚀、防台风要求,在建筑结构上设计了平面立面可开启大门和不锈钢金属屋顶。项目建成后不仅会成为园区高校的重要运动场馆,也将进一步提升海南承办相关国际赛事的能力。”

据了解,试验区压茬推进五个批次共41个保障办学项目建设,同步谋划国际人才社区、商业配套、医院、九年一贯制公立学校等配套项目,目前已建设智慧教室45间、实验室21间,实现试验区移动端5G、Wi-Fi信号全覆盖以及区内公交专线延伸、公交站点及公交首末站建设。

陵水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入驻高校已全面启动招生,今年秋季学期园区师生人数预计将达到2000人。下一步,陵水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将“大共享+小学院”和“五互一共”新型办学模式理念,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实现“留学海南=留学国外”的愿景。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营商环境建设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81301(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