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自由贸易港致广大学子的邀请函

来源:自贸港人才 发布日期:2022-03-29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伟大事业呼唤人才,伟大时代造就人才!海南是中国南海上的一颗璀璨明珠。30多年前,中国最大的经济特区在这里诞生。如今,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世界瞩目,新时代的海南迎来了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

一、

发展预期“举世瞩目”

在海南建设自由贸易港,是党中央着眼于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为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创新发展作出的一个重大战略决策,是我国新时代改革开放进程中的一件大事。海南自由贸易港启动建设以来,经济社会取得大跨步发展。2021年,海南主要经济指标历史性走在全国前列。比如,全省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1.2%,增速全国第二,两年平均增速全国第一;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26.5%,增速全国第一;城镇新增就业人数增长23.2%,实现了较高增长、较低通胀、较多就业的优化组合。

二、

制度创新“抢占先机”

党中央国务院支持海南在人才引进、使用、激励和服务方面探索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政策,在制度设计上拥有更大的自主权和灵活性。比如,海南自由贸易港实行“零关税、低税率、简税制”等特殊税收政策,对外籍人员工作许可实行负面清单管理,允许境外理工农医类大学及职业院校在海南独立办学,为国内外人才来海南创业兴业提供良好政策保障。

三、

地域优势“得天独厚”

海南地处亚太经济圈中心位置和南中国海国际海运航线要道上,是国内国际双循环的交汇点,连接了中国内地和东南亚两个全球最活跃的市场,毗邻粤港澳大湾区和北部湾经济区,为发展外向型经济提供了优越的地理优势。2021年,海南全省货物贸易增长57.7%、首次突破千亿元,服务贸易增长55.5%,新型离岸国际贸易收支增长4倍。实际利用外资增长16.2%,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增长92.6%,自由贸易(FT)账户收支增长7.3倍。

四、

生态优势“独一无二”

海南气候温和湿润、阳光充沛,大气、河湖和近海海域水体质量长期保持全国一流,土壤富硒无污染,森林覆盖率超过60%。2021年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达99.4%,细颗粒物(PM2.5)浓度仅为13微克/立方米。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跻身首批5个国家公园行列。

人才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决定性因素。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强调“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是国家的重大战略,必须举全国之力、聚四方之才”。

2018年4月13日以来,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全球瞩目,各类人才纷至沓来,截至2021年12月底,已有40.7万优秀人才加盟自由贸易港建设,仅2021年就引进各类人才19.9万人,同比增长63%,呈现逐年加速增长态势。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是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关键时期,参与这一重大国家战略将是人生非常难得的机遇,热忱欢迎广大学子加入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发展热潮,共享自贸新机遇,共创美好新未来。

为给各类人才提供高效、便捷、可靠的就业创业服务,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海南省人民政府共同启动了海南自由贸易港招才引智活动。截至目前,活动线上“云招聘”平台已发布将近50000个岗位,并将持续更新和发布更多的岗位需求,诚挚邀请您来海南共享自由贸易港发展新机遇,我们将像呵护海南的绿水青山、碧海蓝天那样,真心守护每一位闯海人的梦想,在人才落户、租(购)房补贴、创业资助等方面予以政策支持。

未来已来,只等你来!

更多信息请登录海南权威招才引智平台——海南自贸港招聘网www.ihnhr.com)查询或致电海南自贸港人才服务单一热线(4009-513-513)咨询,感谢您的关注与支持!


     中共海南省委人才发展局 海南省教育厅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

2022年3月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营商环境建设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81301(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