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水推动科研育种成果转化落地 打造乡村振兴新样板

来源:​陵水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3-10-27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1025日,陵水举行上海市科研育种南繁高水平试验基地揭牌仪式,将以南繁育种基地为依托,强化科研成果转化,打造乡村振兴新样板。

据了解,在陵水,有来自全国15个省市地区、140多家南繁科研单位进行南繁,其中,上海市科研育种南繁基地是目前打造建设的最具规模化、标准化的南繁基地之一,并在今年8月份被选为海南省共推共建的南繁高水平试验基地。在科研成果转换方面,上海市科研育种南繁基地每年选育多种科研成果并进行就地转化,取得明显的成效。

据介绍,上海市科研育种南繁高水平试验基地作为此次正式授牌基地之一,具有重要的示范、辐射和带动作用,旨在打造集“研、育、繁、推、转”于一体的试验基地,推动更多科研成果在陵水落地生根,为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我们先选择了上海科研育种试验基地和湖南科研育种试验基地作为两个高水平试验基地,先打造两个基地,建好以后会带动整个陵水的农产品品种更新换代、老百姓致富增收。我们希望未来五到十年,争取把全部的科研育种基地建成高水平的试验基地。”海南省南繁管理局副局长郭涛说。

下一步,陵水将和上海市科研育种南繁高水平试验基地加强合作,在南繁基地建设、惠农项目以及农业科研技术支撑等方面有更多的突破和合作,实现双方互利共赢。同时继续加大南繁科研成果就地转化,助力地方农业高质量发展,做好联农带农工作,共同打造乡村振兴新样板。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营商环境建设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81301(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