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民政局组织三才镇社工站开展入户困难家庭核查工作

来源:社会福利和社会事务室 发布日期:2022-07-28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为扎实做好社会救助工作,妥善解决困难群众的突发性、临时性生活困难,确保救助政策落到实处,2022年7月22—25日,县民政局组织三才镇社工站协助三才镇民政站,开展入户核查困难家庭核实工作。

在入户调查过程中,以申请对象的书面申请材料为依据,进行详细询问其家庭成员组成、子女上学、经济收入、身体状况等情况,并做好入户调查记录,核实救助对象家庭实际生活状况,确保被调查对象的真实性。

此次困难家庭入户核查工作,使社工及时掌握和了解到辖区困难群众的最新状况,便于后期为有需要的救助对象提供专业个案救助服务,进一步提高了社会救助工作的透明度和精准度,同时拉近政府和群众的距离,确保困难家庭真正享受到国家的好政策。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营商环境建设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81301(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