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蒙乡河长制环境卫生整治综合简报

来源:陵水县水务局 发布日期:2018-04-14 21:00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分享到:
微信
X


提蒙乡河长制环境卫生整治综合简报


为贯彻落实好《陵水县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方案》的要求,以“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面貌迎接2018年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和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活动,我乡多措并举,发动各村委会在各自河段驻村,组织各区域保洁员对陵河(提蒙段)进行水质清洁、全面清理、打捞漂浮在河面的垃圾、杂草、枯烂树枝、水浮莲等废弃漂浮物和河岸各类垃圾;清除河道违建,依法清除河道内违法种植作物,拆除涉河湖历史遗留阻水建筑物和违章建筑物,开展打击非法采砂专项执法,规范河道采砂管理,对重点河段、敏感水域加强管理,对不达标排放限期进行整改,全面推进河湖管理范围划定工作,加快推进河湖水质治理,提升河湖环境质量。以下为我乡326-413日期间开展“河长制”的进度简报:

                                                        简报(一)

      为深入落实好河长制工作任务,响应县委、县政府建设文明生态示范县的要求。411日,提蒙乡党委书记陈雷率乡三套班子成员、礼亭村党员干部、贫困户及民兵突击队、保洁突击队约200余人,在陵水河(礼亭段)开展“清河行动”。

       本次行动共配备了3辆挖掘机、1辆铲车、5辆拖拉机、2艘冲锋舟和锄头、铁耙等工具,对该段河堤、河道进行全面综合整治,通过平整河堤清除杂草、清理河道漂浮物、排查整治非法采砂船等方式,努力恢复陵水河(礼亭段)原貌。

        在现场,党旗迎风飘扬,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挥动手中锄头、铁耙全力清理杂草,冲锋舟上突击队巡河清理浮萍,联防队员抡起铁锤重拳打击非法采砂船,保洁员突击队抓紧清理卫生垃圾和杂草,现场热火朝天,大家干劲十足。

        据统计,本次“清河行动”共平整清理河堤、河道2公里,使用拖拉机清运各类垃圾34辆次。提蒙乡还将继续开展“清河行动”,并在陵水河沿岸种植椰子树和花草,打造优美的陵河风景线,努力实现“水清、河畅、岸美、景美”的目标。





简报(二)

        为贯彻落实好《陵水县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方案》要求,以“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面貌迎接海南办经济特区30周年,连日来,提蒙乡环卫站组织保洁员40余名,继续开展河道清理专项整治活动,分别对辖区陵水河、金聪河河道内浮萍、白色垃圾、河堤残留垃圾等卫生进行全面清理,共清理河道5公里。



简报(三)

      为进一步加强水资源保护,有效推进水环境综合治理成果,切实提升辖区河道生态环境,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乡党委书记陈雷深入礼亭村巡查河长制工作,对该管辖河道进行全程踏勘,巡查各河道、河段的环境现状以及存在的问题。

      礼亭村委会主任林杨武向陈雷书记详细汇报了河长制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

陈书记指出,一是河道治理要突出问题导向性,强化源头治理、综合治理、系统治理,加大河道保洁力度,全力推进河道整治和提升工程建设;二是加大河道沿线违章拆除和截污纳管工作力度,从源头上抓起,有效地推进水、岸环境同步治理工作,规范河湖岸线管理,加强岸线规划;三是广泛发动沿线村民积极参与河道保洁工作,实现“水清、河畅、岸美、景美”等目标。



简报(四)

411日上午,提蒙乡联防队在开展河长制河道巡查时发现,礼亭村委会河段有不法分子将非法采沙设备隐藏在草丛中,随后联防队将其设备拖拽出来当场打砸烧毁。打击一切违法活动,一旦发现问题,马上进行整改,全面面推进河长制工作效率。


             简报(五)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振斌利用周末时间深入提蒙乡巡查河长制工作。

       乡长林宏智向杨振斌部长详细汇报了我乡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杨部长先后实地巡查了乡辖区内的长门沟、内洋沟、高岭沟、老党洋大排沟、远景中排沟等河段。在巡查过程中,杨部长指出,一是河段流经的村委会要加强河道的保护和宣传工作,定期清理河道漂浮物;二是要加强河道巡查力度并做好巡查记录登记表对巡查发现的问题要及时组织人员进行整改;三是要加强源头保护和污染源排查,努力使我乡各河段内的水质更加洁净,实现“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等目标。


简报(六)

为落实好河长制工作要求,以“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面貌迎接海南办经济特区30周年,提蒙乡开展了河道清理和非法采砂专项整治活动,对辖区内河道卫生进一步加强清理,严厉打击非法采砂行为。324日上午,提蒙乡共组织保洁员、联防队员40余名,清运车2辆、船只2辆,清理陵水河河堤卫生、河道漂浮物2公里。



简报(七)

      为进一步增强水资源保护,有效推进水环境综合治理成果,切实提升辖区河道生态环境,全面推进河长制环境治理工作,我乡组织各村委会深入陵水河(提蒙段)开展工作,对该段河域进行全方位清理,以下为六个村委会的河长制环境卫生清理河道中整治图片,以及清理后的整改图片:

清理河道(前)


清理河道(后)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14816(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