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全县河(湖)长制工作情况

来源:陵水县河长制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9-09-09 17:00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分享到:
微信
X


根据《海南省河长制湖长制规定》的相关规定,为进一步落实“河长制”工作,推动各级河(湖)长切实履行河(湖)管护责任,现将8月份河(湖)长工作情况通报如下:

一、河长巡河情况

823上午,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省级河长李国梁一行在县政府李枝平副县长、县政协苏忠仕副主席陪同下分别到陵水河、金聪河处河段开展巡河调研。当天下午,省政协副主席李国梁一行还专门召开河长制工作会议,听取了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何兆智汇报陵水县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会上与会人员还就我县河长制工作开展进行座谈交流,李国梁副主席对我县河长制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一是要加强河流水质情况监测,及时发现问题强化整改;二是加强信息报送宣传,营造各级、各单位、社会公众共同参与管水治水的良好氛围;三是要注重河流开发与保护协调发展;四是要对群众关注、反映强烈问题及时加以研究整改

829日下午,县政府副县长符史锦在我镇相关人员陪同下到我镇黎跃水库,都总河,长门沟,黎盆河视察并指导防风防汛及巡河工作。


二、乡镇动态

椰林镇:8月,椰林镇继续对长水洋大排沟的环境卫生开展整治,投入人力200余人,挖掘机10余辆,全面对沟底淤泥和垃圾进行清理。

本号镇:常态化组织村级河道巡查员等各类公益性岗位人员对各村辖区内的河段开展常态化河道巡查工作,定期清理沿岸生活垃圾和水葫芦。



三、河长巡查履职情况

乡镇

应巡查数

巡查记录数

发现问题数

整改问题数

备注

椰林镇

2*1

4

4

4


光坡镇

2*1

2

2

2


三才镇

2*1

2

1

1


文罗镇

2*1

5

5

5


新村镇

2*1

1

1

1


黎安镇

2*1

2

2

2


英州镇

2*1

2

0

0


隆广镇

2*1

2

1

1


本号镇

2*1

2

0

0


提蒙乡

2*1

2

2

2


群英乡

2*1

2

2

2


总计

11*2

26

20

20


各乡镇8月巡查统计表











四、水质监测情况


  • 河流

    监测断面

    监测时间

    水质类别

    金冲河

    樟香坝取水口

    2019.8.5

    英州河

    英州河口

    2019.8.5


五、打击非法采砂工作情况

今年8月份,县水务局、县综合执法局等部门联动组织人员主要集中小妹水库、黎跃水库、陵水河走水、黎盆河段,军昌河及都总河等地巡查37次,共出动196人次,并在三才镇黑石小溪当场捣毁一部非法采砂设备,取缔一个非法采砂点。

六、下步工作要求

(一)进一步强化职责履行要进一步落实《海南省河长制湖长制规定》,强化河长定期巡河机制县级河长每季度至少巡河一次,每季度末2天为定期巡河日;乡镇级河长每月至少巡河一次,每月末2天为巡河日;村级河长每周至少巡河一次。并建立巡河台账,逐一整改销号实现有巡河、有发现、有处理

(二)进一步强化信息共享。严格执行陵水黎族自治县河长制工作信息共享制度各单位要加强共享联动,及时汇总发布相关工作动态和工作经验,强化信息交流。

(三)进一步强化宣传力度。加强河湖保护宣传和培训教育,对专项整治活动进行跟踪宣传,营造全社会合力推进河长制工作的良好氛围,提高广大群众对河长制工作的参与率和知晓率
















送:第一总河长、总河长、各县级河长、各乡镇人民政府      

陵水黎族自治县河长制办公室                                   201999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营商环境建设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81301(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