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县两会 | 政协陵水县十一届三次会议开幕

来源:陵水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4-02-01 11:38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分享到:
微信
X

1月31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陵水黎族自治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县人民会堂开幕。

上午9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县政协班子成员文传宝、邓明裕、陈春梅、李玉波出席会议。会议由文传宝主持。

县委书记吴海峰,县委副书记、县长罗桦,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隆挺等县领导及法检“两长”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会议应出席委员122人,实到114人,符合规定人数。

会上,邓明裕代表政协第十一届陵水黎族自治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从坚持党的领导,不断推进主题教育见成果;坚持聚焦中心,不断促进政治协商见实效;坚持团结民主,不断凝聚社会各界的共识;坚持自身建设,不断着力锻造履职硬实力等四个方面总结回顾了2023年县政协的主要工作。

大会指出,2023年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5周年,也是陵水持续推动以“2+7+3+N”为重点的发展格局的关键一年。这一年,县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专门协商作用,全力做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凝聚共识的各项工作,为助力县委、县政府决策落地实施和陵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大会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是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全岛封关运作的冲刺之年,做好全年工作意义重大。新的一年,十一届县政协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二十届二次全会精神,省第八次党代会和县委十五届历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我县以“2+7+3+N”为重点的发展格局,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人民政协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地实现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和陵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政协力量。

受政协第十一届陵水黎族自治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陈春梅向大会报告政协第十一届陵水黎族自治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县政协第十一届第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政协第十一届期间,政协委员和县政协各参加单位紧扣全县发展大局和中心工作,围绕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提出提案共145件,经审查,立案131件,截至2023年11月底已全部办复。从提案质效、办复结果、反馈意见来看,提案办复率达100%,委员对办理结果满意、基本满意率达98.3%。报告还对政协第十一届期间提案工作主要做法进行总结,提出了2024年的提案工作思路。

县委各部门、人大机关、县政府组成部门及县政府直属机构、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直副科级以上事业单位、部分县属企业、县群众团体、省属或双重管理单位、县人民武装部及县消防大队、县边防支队和武警中队、省政协委员、县政协机关、历届县政协主席、副主席,部分离退休老干部列席会议。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营商环境建设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81301(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