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宣传丨识毒卡片来啦!这些毒品的“身份证”一定要记牢

来源:中国禁毒 发布日期:2023-05-22 10:12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分享到:
微信
X

近些年

由于国家对毒品的不断打击
越来越多极具伪装性的新型毒品开始涌现娜塔莎、大麻零食、神仙水、蓝精灵聪明药、邮票、果冻、小树枝、毒糖果、减肥药……下面就跟小编一起来看一组新型毒品身份证吧!

▼▼▼


    此外,毒贩们也深谙其道他们通过包装的手段去掩盖毒品丑陋的“真容”并通过一系列话术的哄骗将毒品塑造成“无害”的形象

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它们究竟是“神药”还是“毒药”?

“神药”VS“毒药”

01、“吃一颗能瘦8斤?”


(点击识破毒贩的套路)


网红“减肥药”里添加了芬特明和芬氟拉明。使用后会导致焦虑不安,并可诱发高血压、心力衰竭等不良反应,严重危害身心健康。

减肥没有“捷径”!控制饮食和训练才是正确方式。 

02、“忘却烦恼?带来快乐?”


(点击识破毒贩的套路)


吸入“笑气”会感到快乐并致人发笑,但后果是大脑缺氧、神志不清,有晕眩感,交流困难,大量滥用会造成器质性的损伤,如胸肌萎缩、肌肉麻痹等。

快乐方式有很多,但绝不是吸毒。

03、“变得聪明?成绩突飞猛进?”


(点击识破毒贩的套路)


“聪明药”的主要成分是莫达非尼和哌醋甲酯,服用后具有一定的兴奋效果,但其实并无提高智商的作用,大量摄入还会导致精神紧张、兴奋过度等症状。

世上哪里会有聪明药,还是脚踏实地靠自己吧。

04、“合法上头?不会上瘾?”


(点击识破毒贩的套路)


“上头电子烟”外表和普通电子烟差别不大,但“上头电子烟”添加了合成大麻素类新精神活性物质,比传统毒品更具迷惑性和成瘾性,对身体的危害也更大。

我们应提高警惕,切勿被“无害"的外表所欺骗。

05、“这‘东西’能治百病?”


(点击识破毒贩的套路)


三唑仑会产生镇静作用,过量使用可出现精神错乱、严重嗜睡、呼吸短促或困难等副作用。

强力枇杷露含罂粟壳成分,长期食用会产生依赖性,滥用严重还会对神经系统、消化系统造成损害。

莫要轻信他人,同时应当遵循医嘱,避免滥用药物。
对这些伪装毒品和毒贩套路我们要时刻提高警惕,擦亮双眼切勿因一时好奇而去沾染毒品请谨记:毒品猛如虎,生命贵如金!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营商环境建设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81301(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