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民政局多措并举落实禁毒宣传工作

来源:陵水禁毒委 发布日期:2020-12-26 09:23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分享到:
微信
X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县新一轮禁毒三年大会战决策部署,确保新一轮全县禁毒三年大会战取得实效。近日,陵水县民政局立足部门职责,多措并举落实禁毒宣传教育工作,筑牢广大人民群众识毒防毒拒毒防线。

1220日,县民政局组织开展“青少年安全教育活动”,通过安全教育问答、观看纪录片、趣味小游戏等方式,深入直观地提醒青少年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如何防范新型毒品,拒绝毒品。

1225日,县民政局组织社工们开展“健康人生,珍爱生命,携手禁毒”进和平社区活动。通过有奖答题、趣味小游戏、悬挂横幅、粘贴画册、设立咨询台、发放禁毒教育读本等多种方式,介绍了毒品的危害及如何预防抵制毒品等知识。社工们引导社区居民关注“海南禁毒新媒体”公众号,还结合详实的文字资料,耐心详细解答大家对禁毒法律知识的咨询提问,呼吁大家珍爱生命,倡导坚持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坚决拒绝毒品。活动结束,社区居民纷纷在禁毒横幅上签名,营造了人人参与禁毒的浓厚氛围。

今年来,县民政局对社戒社康、社区矫正人员及其家庭成员,及时提供最低生活保障、特困供养、临时救助等救助措施,使之安心戒毒康复,早日回归社会。截至目前,将社戒社康、社区矫正人员及其家庭成员1847人,纳入最低生活保障,发放低保金,9.45万元。

此外,县民政局在婚姻登记和社会救助窗口,分别设立了二维码扫码牌,引导办理业务的群众主动关注“海南禁毒新媒体”公众号,并派发禁毒相关宣传材料,将禁毒宣传工作纵深推进。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营商环境建设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81301(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