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水继续实行全域静态管理疫情处置

来源:陵水黎族自治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发布日期:2022-08-15 17:23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分享到:
微信
X

陵水黎族自治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关于继续实行全域静态管理疫情处置的通告


广大居民游客:

当前,全县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复杂。为有效控制疫情,经研究,决定继续实行全县全域静态管理,现将全域静态管理期间有关事项明确如下:

一、足不出户。村(居)委会、小区、企事业单位实行封闭式管理,停止一切非必要流动、活动,红事停办、宴会不办,白事从简,并提前报村、社区备案;有急危重症患者、孕产妇等紧急就医需求的,按紧急处置机制落实,设立救治绿色通道,确保得到及时救治。

二、有效保障基本生活。保障水、电、油、气、通讯、环卫、粮油肉菜等正常营业,其余各类营业场所暂停营业;承担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应急抢险、城市运转、医疗救治、民生保障、值班值守等必需紧要任务的工作人员及车辆凭单位出具的证明进出;采取多模式保障生活物资供应,委托商家代购生活物资并集中配送;建立村(社区)、小区的服务保障队伍为群众提供服务。各乡镇要规范高风险区各类物资的供应和转运,边界交接,严格控制跨风险区作业。高风险区出入口要严格设置消杀点,落实进出消杀措施。

三、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除保障机关运转的人员外,其他人员全部下沉社区、小区、村组一线,或就地转为社区志愿者,全面参与社区防疫工作和社区服务,充实基层防控力量,听从基层党组织的统一调度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要加强个人防护,全程佩戴N95口罩,落实手消等防范措施;近距离接触高风险人群时,还要按照规范要求穿戴医用防护服、防护面屏等防护装备,确保自身防护安全。工作结束后,要在指定地点脱卸个人防护用品,脱卸过程中注意手卫生。脱下的防护物品要按照医疗废弃物进行规范处理。

四、人人参与全员核酸检测。广大市民游客请密切关注官方信息,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参加核酸检测,采取“喊楼”、敲门入户等方式,不落一户、不落一人,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第一时间向社区(村组)报告,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到指定医院发热门诊就诊,瞒报、漏报、迟报,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如遇生活、就医等困难,可拨打陵水黎族自治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0898-83323213。

我们坚信,在抗疫一线同志们的共同努力下,在兄弟省市的全力帮助下,在全体居民游客的全力支持下,疫情阴霾终将散去,我们一定能取得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


陵水黎族自治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2年8月15日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营商环境建设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81301(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