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才引智丨陵水:健全机制服务“候鸟” 柔性引才助推发展

来源:海南网络广播电视台、陵水融媒体中心、陵水发布 发布日期:2021-12-15 11:50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分享到:
微信
X

近年来,候鸟人才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为深入挖掘这一宝贵资源,全省各地不断完善候鸟人才引进和服务保障机制,其中,陵水将柔性引才作为发挥候鸟人才潜力的突破口,吸引更多候鸟人才向海南聚集。

石淑华是陵水县妇幼保健院的一名儿童保健医生,从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退休后,她随家人来到了陵水养老。看到陵水儿童保健领域发展滞后,她主动请缨张罗起了儿童保健科室的建立。不仅如此,她还积极主办了多场与儿童保健领域相关的培训班,并与在陵水的其他“候鸟”人才建起了互助微信群,一同为陵水的发展贡献余热。

陵水县妇幼保健院“候鸟”人才石淑华:“政府对我关怀备至,使我也感到自己没有什么任何的后顾之忧,我作为一个候鸟,能够在自己的专业的领域发挥余热,使我老有所为,老有所用。”

“留得住候鸟人才,也要照顾好候鸟人才”,陵水以党支部为载体,充分发挥党管人才作用,建立起了“政府引导、单位合作、人才参与、市场运作”的体制机制。通过县领导联系走访制度,及时解决“候鸟”人才生活、工作中的难题。同时,鼓励他们通过提供兼职讲学、科技合作、支教送医等方式获得服务积分,享受优惠政策。“候鸟”党支部让“候鸟”党员们在陵水有了组织,有了归属感。

陵水黎族自治县委书记符鸣:“目前我们陵水成立了8个候鸟工作站,建立人才的奖励机制,拿到的分可以在陵水县的范围内享受服务点,比如物业、酒店消费、餐饮等这些服务点,拿到积分都可以去兑现。”

完善的配套服务,人性化的管理制度,让陵水“候鸟”人才能各展所长。结合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发展需要,陵水将继续坚持从实际出发,通过扩大受众人才范围、增加服务内容等方式,提高“候鸟”人才待遇和发展环境,以智招智,助力陵水高质量发展。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14816(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