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第一、第二、第三巡察组向英州镇英州村等9个党(总)支部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陵水黎族自治县英州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4-03-27 19:00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分享到:
微信
X

327日,县委第一、第二、第三巡察组向英州镇英州村等9个党(总)支部反馈巡察情况。县委巡察办副主任赵怀晓、县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负责人赵佳彪、县委组织部干部室谭浪涛出席会议,向英州镇党委书记邓俊龙英州村等9个村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县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谭舒怀、第二巡察组组长颜光娟、第三巡察组组长陈明斌分别向英州镇党委书记邓俊龙英州村等9个村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反馈了巡察情况。英州镇党委书记邓俊龙主持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31227日至2024年131日,县委第一、第二、第三巡察组对英州镇英州村等9个党(总)支部党(总)支部开展了巡察。巡察组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按照“四个聚焦”要求,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深入查找政治偏差以及影响制约发展的突出问题。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等方式,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县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巡察组组长在反馈时指出,巡察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一是理论学习不够深入,学习流于形式;二是村集体经济发展薄弱,造血功能不足;三是征地拆迁工作推进不够有力;四是村集体“三资”管理不到位;五是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力,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六是发展党员程序不严格、不规范七是巡察整个落实不到位。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有关纪检监察机关处理。

英州镇党委书记邓俊龙表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自觉扛起巡察整改政治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组反馈的问题对号入座举一反三,化压力为动力,坚决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二要坚持动真碰硬,对表对标逐项逐条抓好巡察整改落实。镇党委将根据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和提出的整改要求,召开专题党委会,认真研究指导9个被巡察村制定整改措施决不当“甩手掌柜”镇属各科室及驻村组长要采取专项检查、联合巡查、暗访抽查等方式,全程跟踪督办、定期公开通报,严格实行整改销号。三要强化成果运用,以干事创业检验巡察整改成果。自觉把整改作为最大的动力,加强巡成果综合运用,一手抓巡整改,一手抓工作推进,以恒定的决心、有力的措施,整改与产业转型、乡村振兴、全面从严治党、基层党建等各项重点工作有机结合促进各项重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以实际行动县委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英州镇英州村等9个党(总)支部主要负责人逐一发言表示,一要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高度重视巡察组反馈意见。二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三要进一步增强行动自觉,以整改落实工作成果

县委巡察办负责同志对加强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巡整改的内生动力,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整改的指示要求,把巡整改同当前各项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实现巡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最大化;二是坚决扛起整改主体责任和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其他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开展“地毯式”整改,建立健全巡整改工作机制,及时研究解决重点问题,以重点问题整改带动面上问题整改,做到举一反三、堵塞漏洞,形成长效机制,解决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三是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强化日常监督,全面监督被巡党组织落实巡整改任务,把整改落实情况纳入被巡党组织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重要内容,并作为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考核评价、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对巡整改不力,敷衍应付、虚假整改的要严肃问责。

县委一、第二、第三巡察组全体组员,被巡察村级党组织所在乡镇党委书记、纪委书记、组织委员、村(居)“两委”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营商环境建设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81301(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