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罗镇召开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工作部署会

来源:文罗镇 发布日期:2024-02-26 17:00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分享到:
微信
X

226日,文罗镇召开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工作部署会,会议由崔道清副镇长、消防安全办公室主任主持,镇市场监督管理所、执法中队、安监站、应急办、消防办、各村委会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学习传达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县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陵水黎族自治县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工作方案》,并通报近期火灾典型案例,要求各部门一是吸取教训,高度重视。进一步吸取各类消防安全事故教训,认清形势,切实增强消防安全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认真做好各项工作,明确领导责任,明确工作目标,明确工作职责,明确工作措施,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大局稳定。二是突出重点,强化宣传。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针对“九小场所”、居民楼、仓库、建筑工地、市场商超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开展全面排查整治。强化宣传教育,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好安全隐患的自查和整改工作。三是深入排查,确保成效。各行业、各部门负责人要对辖区重点领域开展检查和整治,深入排查存在的漏洞和薄弱环节,落实问题整改,以便有力督促隐患肃清。对排查除的隐患问题建立工作台账,限期整改,实行销号制度。对于无法整改的,予以关停整顿,协调相关职能部门予以取缔,确保消防安全工作各项任务要求真正落地、取得实效。

会后,我镇组织市场监督管理所、执法中队、应急办、教育办等相关部门对辖区学校开展消防安全工作排查。工作人员检查各类场所消防器材是否齐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通畅等,对于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现场反馈并提出整改意见,下一步将及时督促整改到位。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营商环境建设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81301(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