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罗镇召开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来源:文罗镇 发布日期:2024-02-27 17:00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分享到:
微信
X

227日上午,文罗镇召开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镇党委书记罗杏主持会议并讲话,镇三套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组织委员、第一书记、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和群众代表出席会议。县委组织部干部教育培训室高鹏飞到会指导。

会议采取“一述一评”方式进行。会上,6个村党支部书记分别从成绩清单、问题清单和任务清单等方面依次进行述职,驻村领导、镇党委书记罗杏一一进行点评,肯定各村党总支部2023年度党建工作的创新做法和成效,指出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提出希望与建议,传达吴海峰书记在2023年度乡镇、县直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上对文罗镇的点评意见,并对我镇2023年党建工作进行总结和提出2024年工作计划。

指导组高鹏飞同志充分肯定我镇党建工作,并对本次述职会议进行了客观中肯的点评,为我镇党建工作提出指导意见,一是要在党建品牌创建上下功夫,在党建引领文罗物流加工产业园发展上做文章,充分发挥坡村的示范作用,打造基层党建特色亮点;二是要加强产业全盘谋划,抢抓机遇,充分利用物流产业园辐射作用,打造优质发展平台,吸引更多企业投资建设,推动更多切合文罗特色的产业落地建设;三是要进一步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理念,抓严抓实党务干部的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全方位提高党务干部的政治业务素质。

最后,罗杏书记强调:2024年是陵水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攻坚克难的关键期,各党(总)支部要迎难而上、笃行奋进,围绕以“2+7+3+N”为重点的发展格局,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各项部署安排,推动镇党委提出的“七大重点工作”落实到位。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稳党建引领“航船舵”;二是加强队伍建设,锻造高质发展“生力军”;三是创新发展模式,孵化集体经济“新业态”;四是保障项目建设,挂实招商引资“加速档”;五是聚焦宜居宜业,提升美丽乡村“新颜值”;六是发挥资源优势,点燃文旅融合“烟火气”;七是建机制亮新措,强化乡村治理“新担当”。

会议还组织与会人员对各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民主测评。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营商环境建设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81301(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