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罗镇“多会合一”安排部署近期农业重点工作

来源:陵水文罗镇 发布日期:2024-03-05 18:00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分享到:
微信
X

35日上午,文罗镇采取多会合一的形式,召开农业工作推进会暨2024年春季动物疫病强制免疫工作、变型拖拉机安全专项整治行动部署会。会议由镇委委员、副镇长崔道清主持,镇农业服务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各村分管农业和林业干部、各村护林员、畜牧员参加。

会议就春季动物疫病免疫、林长制、农机安全专项整治、补植复绿、耕地地力补贴、豇豆质量安全监管等当前农业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各村分管领导要配合好畜牧员做好春季疫苗接种工作,接种率达到100%,畜牧员要做好牧运通系统使用,及时登记接种信息。二是要狠抓油茶管护工作,加强监督管理,确保油茶存活率,并摸排好油茶种植基地,确保完成2024年油茶种植目标。三是做好植树节安排,结合油茶管护,开展绿化管护工作。四是加大农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在320日前完成变型拖拉机排查,并且每周至少开展一次农机执法,限期完成农机安全整治。五是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村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种田得补贴,不种田不得补贴”原则执行,不属于补贴范围的面积要坚决剔。六是抓紧统计冬季瓜菜动态存量,及时上报到县农业农村局。七是要摸清豇豆种植户数、规模等情况,时刻绷紧安全之弦,切实加强豇豆质量安全监管。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营商环境建设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81301(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