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水文罗:护苗第一课,开学助成长

来源:陵水文罗镇 发布日期:2024-02-26 18:00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分享到:
微信
X

为深入推进护苗专项行动,大力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做好开学第一课。226日,文罗镇人大主席汪德扬带队前往文罗中心幼儿园、中心小学、初级中学三校开展法治宣传、安全教育检查等活动。镇武装部长许国驹,文罗派出所、镇综治办、执法中队、妇联、教育办、民政办、团镇委、应急办等部门人员参加。

工作人员一行每到一处首先听取校方工作人员简要汇报开学准备及本学期工作计划,接着通过发放宣传彩页、以案释法、以法论事的方式,向广大师生及家长讲述了交通安全、预防校园欺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防火、防溺水、禁毒等相关知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现场同学普及了《未成年人保护法》《民法典》等法规。同时,与校方工作人员对学校的环境卫生、安保设施、教学设施、消防安全、食堂食品安全、规章管理制度、校园周边等进行了检查。

通过此次联合行动,进一步提高学生的法治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增强了校园安全防范意识、有效防止校园及周边安全事故的发生,为创建平安校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营商环境建设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81301(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