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英乡召开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

来源:陵水黎族自治县群英乡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4-02-26 20:00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分享到:
微信
X

进一步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着力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推动全乡高质量发展。2月26日,群英乡召开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会议由乡党委书记王壮壮主持,县委组织部党巡室负责人谢文先到会指导,乡领导班子、中心主任、各村党组织书记、村“两委”干部、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和“两代表一委员”等7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5个党(总)支部书记依次现场述职,乡党委书记王壮壮逐一点评,肯定成绩,指出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短板弱项,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今后工作开展的意见建议。与会人员对各党(总)支部书记履职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县委组织部党巡室负责人谢文先就本次评议会进行现场点评,肯定了我乡过去一年抓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也客观指出了我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会议指出,2023年,全乡各级党组织能够围绕中心工作、重点工作,统筹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把基层党建工作同乡村振兴、村集体经济发展和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有机结合,实现了同频共振、相互促进,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向心力和战斗力显著提升。

会议强调,一是要坚定不移抓党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海南自贸港封关运作的冲刺之年,在这个大背景下,大家要更加自觉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带领基层党组织讲政治、顾大局,坚决落实好乡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特别是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的责任意识,强化管理,建强班子,带好队伍,确保思想、目标、步调统一。二是要扎实奋战谋发展。始终做到靠前站位、提前谋划,对今年怎样发展要做到心中有数、手上有招。各村要紧密结合村情实际,借助乡村振兴的“东风”,大力发展有本村优势的产业,积极探索新的发展路径,千方百计增加村集体和群众收入。南平居要着眼垦区民生设施完善、基层治理水平提升等方面多出实招,助推垦地融合发展。三是要真心实意干实事。村居“两委”干部要不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要多走村入户,把实事好事竭尽全力办实办好,将为民办实事的过程转化为提高村“两委”班子在群众中威信的过程。各村(居)书记要发挥好“领头雁”作用,时刻牢记自己的职责,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抓好班子带强队伍,要身体力行,带领“一班人”逢山开路、遇水搭桥,多做顺民心、惠民生、利发展的好事,不断推动基层党建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营商环境建设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81301(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