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英乡2016年3月份工作动态

来源:群英乡 发布日期:2016-04-07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本月我乡主要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计划生育工作

    1、落实节育措施4例,组织群众在芬坡村委会新办公楼前举行了主题为“关注女性健康,关爱女孩成长,构建幸福和谐社会主题活动。此次活动约有240多人参与,发放计生药具220盒,计生宣传品(册)250份。

    2、3月22日开始连续5天,乡计生办负责人及计生服务所工作人员深入我乡各村委会开展计划生育“三查”服务活动。此次“三查”活动重点查环人数290人,其中接受检查人数270,查出环脱人数2人,查出妇科病12人;发放宣传品212份,避孕药具92盒,解答群众咨询达198人次。

    二、综治工作
    1、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共排查矛盾纠纷4宗,成功调解4宗。
    2、开展打击非法采砂工作,对非法采砂点进行巡逻防控, 焚烧3台大型非法采砂挖沙机,并拆毁2台采砂挖沙机,有效打击了群英乡境内非法采砂行为。

    3、开展“两会”期间综治维稳大排查行动。

    三、橡胶生态补贴及植树造林工作

    1、对全乡种植橡胶的面积进行统计、核实、汇总等工作,全乡已做好核实汇总上报工作,全乡橡胶生态补贴共1487户、 26115.6亩。

    2、在植树节来临之际,群英乡组织乡全体干部职工、各村“两委”干部在梯外村至祖装村路段开展植树造林活动,此次植树活动共种下菠萝蜜苗185棵,花梨苗200棵。

    3、3月16日上午开展向“陵水碳会基金”捐款活动。此次募捐活动共捐款1414元,所得捐款交由县林业局统一上交中国碳会基金会用于碳会林种植。

    四、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工作

    完成政府投资项目勘察设计各项前期工作,2016年县政府投资计划内我乡建设项目总共有34个,其中乡镇1000万基础设施项目9个、2015年增加的村村通道路项目7个,扶贫开发整村推进项目9个,路灯项目3个,文明生态村项目5,县领导资金项目1个。3月份已完成项目的勘察设计及编制实施方案等前期工作,部分项目已申请资金准备施工。同时,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提升文明生态村和美丽乡村档次的要求,针对已完成的乡镇一千万基础设施项目中的美丽乡村项目重新修改设计方案,完善设计细节。

    五、就业再就业工作

    3月28日,由联合县就业局联合举办的精准扶贫黎锦培训在芬坡村委会开班。培训班邀请了怡安培训学校的李高级工艺师授课,现场有80多名妇女参加了培训。此次培训是为了使广大农村妇女都能够掌握一门手艺,增加收入,达到脱贫致富的最终目的。

    六,其他工作

    1、2016年3月24日上午,群英乡组织召开贯彻落实中央“两会”精神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大会,会议由吴海副书记主持。乡全体干部职工、各村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共50余人参加会议。

    2、3月7日, 为切实加强两会期间的安全隐患,我乡认真贯彻落实县安监局相关工作要求,在乡域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3、3月8日,省总机关工会、陵水县总工会、海航工会、陵水县群英乡基层工会和省总工会驻陵水县群英乡光国村委会扶贫联系点工作队等一行20余人联合开展“迎三八·走基层”主题活动,为我乡光国村委会的贫困女职工和朗讯希望小学的教职工、学生送去了慰问品和省总工会的关怀。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营商环境建设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81301(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