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水县委政法委多举措开展“能力提升建设年”实战化大培训

来源:陵水县委政法委 发布日期:2022-03-16 15:37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分享到:
微信
X


为落实省委、县委“能力提升建设年”有关部署要求,我委积极开展实战化大培训,坚持按照“干什么精通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针对我委不同层级、不同类别的干部,采取脱产培训与其他培训相结合的方式全面开展领导干部大培训活动。

一是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要求领导干部带头学习。3月10日,陵水县委政法委组织全体干部集中学习。委领导班子成员轮流带头讲课,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海南省政商交往行为指引清单》等内容进行讲解,切实提高全体干部的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和政治执行力。

二是积极搭建“微信学习群”学习平台,鼓励干部个人自学。我委在微信学习群里发送《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中央政法委深化机关党建工作“九大成效”和“六点启示”》等内容供大家学习,H5制作《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电子书,丰富培训形式和内容,做到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共同发力。

三是打造学习型机关,为干部购书。为了更好的让全体干部多读书学习,读好书,我委设立了图书角,结合工作实际和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需要,配齐了涉及政治、经济、哲学、行政管理、英语等各个领域的书籍供全委干部轮流阅读。此外,还结合工作需要,统一为全体干部购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确保人手一份,并要求全体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四是加强年轻干部学习、轮岗和交流的力度。针对我委公文格式不够规范的短板问题,县委政法委书记肖峰要求委办公室带头学习公文格式规范和《党政机关公文处理条例》,我委办公室认真组织全体干部学习,并按照国家规范和县里的格式要求制定了《公文基本格式规范》供大家日常工作参考使用。为严防培训搞形式、走过场,我委开展内部轮岗,安排其他股室的同志轮流到办公室进行历练,严把发文“出口”,引导年轻干部干中学、学中干,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此外,我委还安排1名委领导班子成员在省里挂职锻炼,补足经验上的盲区和能力上的弱项,切实提升领导干部自身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

五是以会代训,提升干部业务能力。3月11日,我委组织召开陵水县2022年县域社会治理专项组第一次(扩大)工作会议。会上,县委政法委领导班子成员为参会人员解读了中央政法委印发的《全国市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指引》(第二版)等文件精神,县委政法委班子成员、县域社会治理专项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及各乡镇政法委员共同学习,为做好今年全省市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六是加强部门合作,形成培训工作合力。2022年3月4日上午,由我委会同陵水黎族自治县禁毒委员会办公室、海南省三亚强制隔离戒毒所驻陵水县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指导中心、椰林镇人民政府等单位共同举办2022年陵水县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业务知识培训班,切实提高了派出所民警和禁毒专干在社戒社康工作中业务能力,为更精准、更高效地做好“严管工程”各项工作提供了人才保障。

                 县委政法委组织全体干部集中学习

            县委政法委积极搭建“微信学习群”学习平台

                     县委政法委设立图书角

             安排其他股室的同志轮流到办公室进行历练

                             以会代训

                        多部门开展业务培训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营商环境建设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81301(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