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第三巡察组向县委政法委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陵水县委政法委 发布日期:2020-09-17 16:41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分享到:
微信
X

按照县委巡察工作统一安排部署,就今年的69日至810日开展为期两月的县委政法委(含社管平台)巡察工作,2020915日,县委第三巡察组向县委政法委反馈巡察情况,县委巡察办主任官宏冲出席并主持反馈会议。

会上,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文学勋反馈巡察意见,县委巡察办主任官宏冲提出整改工作要求,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王安良作表态发言。

文学勋组长在反馈中指出,近年来,县委政法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县委关于政法工作的决策部署,积极推动平安陵水、法治陵水建设,在化解社会矛盾和综合治理方面取得明显成效,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法治保障。但通过巡察也发现党风廉政建设、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队伍作风建设、扶贫工作等方面还存在问题和差距,县委政法委要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这些问题的危害性和严重性,不断增强整改问题的主动性和紧迫感,按规定完成相关问题的整改落实。

巡察组要求,一是要切实加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会议精神,二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增强管党治党意识,要加强落实主体责任,三是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加强对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思想纯洁,意念坚定,作风优良的政法队伍,四是要严格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要把党内政治生活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性基础。

巡察办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抓好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严肃对待问题,把整改作为推动自贸港建设的重要契机,把整改作为加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要压实主体责任,强化政治站位,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强化担当,主动作为,制定整改方案,逐一细化整改措施;要形成长效机制,进一步加强巡察监督指导政治教育,以巡察反馈问题为导向,举一反三,持续真抓实改。

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王安良表示,巡察反馈的问题要实事求是,切中要害,全面客观,着力抓好各项整改工作。把落实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强化领导、全员参与、上下联动,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要立行立改,全面落实整改责任。认真制定整改方案,细化分解工作任务,确保问题整改和意见落实“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尤其要狠抓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和干部管理等方面突出问题的整改落实,确保落到实处、整改到位。同时,不断加强制度建设,确保问题整改制度化、长效化,从制度层面杜绝类似问题发生。要深刻反思,强化原因剖析。会后,将及时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巡察组提出的问题主动“对号入座”,深入思考、深刻自省。进一步认真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深挖根源。要举一反三,以问题整改为契机,进一步强化队伍建设,推动我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禁毒三年大会战,“三无”船舶清理整治,向纵深开展,不断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陵水建设来检验整改成效。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14816(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