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水黎族自治县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做好登革热防控工作——​致全县人民的一封信

来源:陵水黎族自治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3-05-16 11:11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分享到:
微信
X



居民朋友们:

近期,国内部分省份相继出现输入性登革热病例。作为旅游大省,我省面临登革热疫情输入性传播风险较大。登革热是一种由蚊子传播的疾病,可防可控,关键是要灭蚊,灭蚊关键在于“治水”,要全面清除城乡蚊媒孳生环境。在此,向全体居民(村民)群众倡议,请您抽出宝贵时间开展家庭大清洁行动,共同参与到防蚊灭蚊防病中来。

重点做好以下防蚊措施:

(一)清理倾倒房前屋后、窗台阳台、楼顶、厨房、浴室等处的各类容器积水,盆盆罐罐要倒扣。

1.花盆、花瓶及各类底盆;

2.废旧的矿泉水瓶、玻璃瓶、泡沫箱、塑料桶(盆);

3.椰子壳、竹筒、缸罐、空心铁管;

4.废旧轮胎;

5.园艺小品中的树洞等;

6.其它各类小型积水容器。

(二)每周刷洗花瓶或容器托盆,以清除蚊卵。

(三)强化防蚊措施,包括完善防蚊纱窗、防蚊门帘、蚊帐等防蚊设施,使用各种灭蚊药械开展居室灭蚊。

(四)登革热流行期间尽量不要种养水生植物,或改泥土种养。

(五)户外活动做好防蚊措施(穿长衣长裤或使用驱蚊水)。

(六)重点做好建筑工地、学校、单位小区、市场等重点场所蚊媒孳生环境清理整治工作,统一组织对花卉苗圃、废品收购站、轮胎存放点、废弃旧厂房、垃圾箱(房、站)、公共厕所等重点隐患场所,以及公园绿地、城乡各类沟渠、沙井、地下室等地进行清理。

如有相应症状请及时就医:

一旦发现有突发高热、剧烈头痛、皮疹等症状,请及时就医、并告知医生有无登革热高发地旅行史,以便早期诊断治疗。

人人动手

消灭四害

保护环境

预防疾病

打好消灭蚊虫歼灭战

  清除积水预防登革热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营商环境建设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81301(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