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佳好医护”冯恒昇:不负白大褂的纯洁,将青春留给乡村,用心诠释家庭医生的价值。

来源:陵水黎族自治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2-11-14 18:44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分享到:
微信
X

    1111日晚,2022年度第七届海南省“百姓身边好医护”颁奖典礼在海口举行。冯恒昇同志获评“十佳好医护”荣誉称号。


冯恒昇,全科主治医师,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县隆广中心卫生院副院长,海南省医学会科学普及分会委员会委员,海南省医学会健康管理学分会委员会委员,海南省医学会全科医学分会基层学组组员,海南省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师资,海南政法职业学院外聘教师。


自大学毕业后,他便义无反顾地投身基层,艰苦奋斗,无私奉献,选择成为服务百姓的全科医生,全心全意当好居民健康的守门人,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遵章守纪,医德医风良好,上级组织和群众认可度高,业务能力强,好学上进,在本单位骨干作用发挥明显。

疫情”面前,逆行而上;扶危渡厄,医者担当。作为共产党员,抗疫一个多月以来,他夜以继日地奋战在一线,在疫情初期开始,他就协助镇政府筹备核酸采样工作,包括指导防疫物资配备、信息录入培训、穿脱防护服培训、消杀培训等。作为抗疫先锋,他率先投入核酸采样一线工作,除了驻点采样外,还要深入中高风险地区,进行密接及次密接人员、行动不便、卧病在床人员的上门采样。除了核酸采样,还要兼顾卫生院全科门诊、发热门诊、值夜班、120院前急救出诊任务,高强度、连轴转的工作状态已经成了疫情期间的工作常态。为了进一步提高医护人员的防控意识,他多次组织全院职工开展防护服穿脱、核酸采样等培训。疫情当下,分管医疗业务的他,又进一步优化调整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就诊流程,坚决把好医院入口第一关,守好阵地,切实将卫生院的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得井然有序,各项医疗工作得到安全开展。他用实际行动展现着共产党员创先争优的风采,发扬着医务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和担当。

工作中,他恪尽职守、爱岗敬业,待患者耐心亲切,对工作认真负责,赢得患者、同事及领导的认可;业务上,他好学上进,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加强业务能力,苦练临床技能,多次获得各级技能操作奖项;他热心公益事业,积极践行志愿服务精神,踊跃参加无偿献血活动,多年来坚持献血,累计献血总量共7200ml,协助海南省红十字会在各市县开展普及应急救护工作,承担海南省各市县救护员培训任务。

工作之余,他还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如科普比赛、演讲、朗诵、征文等,均获得优异成绩。为了让患者更好地接受健康教育,他利用业余时间开设医学科普视频号,录制科普视频,传播医学知识,普及健康常识,让高深莫测的医学知识变得通俗易懂、生动有趣。作为服务基层的全科医生,他不仅是居民健康的守门人,更是百姓身边的健康卫士。





不负白大褂的纯洁

将青春留给乡村

用心诠释家庭医生的价值

把乡村的故事改写成服务病人

他眼里只有患者病痛远离的笑脸

这,就是他心中的诗和远方

他是2022年度十佳好医护奖项获得者

冯恒昇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营商环境建设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81301(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