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水县机关事务管理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9-21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陵水县机关事务管理局

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目  录

一、部门概况 3

(一)部门职责 3

(二)机构设置 3

二、2017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3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3

(二)收入决算表 3

(三)支出决算表 3

(四)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3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3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3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3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3

三、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4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4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4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4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5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5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6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7

(八)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9

(九)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10

四、名词解释 11

 

 

 

 

 

 

 

 

 

 

 

 

 

 

一、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1、根据上级的有关政策和规定,拟定机关后勤服务体制改革、制定机关事务工作计划和管理制度,并组织实施。

2、、负责对县四大机关房地产实行统管理,行使四大机关房地产的法人资格,对县四大机关办公用房和干部职工住宅实行统一规划、设计、施工、分配、转让和管理等工作。

3、负责对县四套班子和四大机关车辆的购置、维修、调配实行统管理以及县四大机关国有资产的管理等工作。

4、负责县四大机关领导交办的有关会议的后勤服务工作。

5、负责县四大机关办公区和住宅区的保卫、治安、消防、绿化美化、公共设施建设和改造,以及办公楼的值班工作。

6、承办县四套班子领导和上级有关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等。

(二)机构设置。

纳入陵水县政府部门2017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包括:

一、内设机构

1、办公室:负责上传下达、公文收发和印章管理,落

实来信来访工作;负责做好机要保密,文书、人事档案的管理;负责四大机关,县机关大院有关国有资产管理工作;负责局经费的收支和管理;做好办公用品、设备等物资政府采购工作。

2、综合股:负责做好四大机关的大型会议的会务和县

领导日常办公会议的管理、安排、服务工作;管理县机关大院办公区保洁绿化工作;负责负责县机关大院、县政务服务综合楼水电的使用管理。

3、基建股:负责县机关大院、县农业综合楼和县政务服务

综合楼的房地产管理;负责对办公楼及其附属设施和公共设施的检测、管理、维护维修工作;负责县四大机关办公用房调配、使用管理。

4、节能办:负责全县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实施公共机

构节能管理监督和能耗统计;开展公共机构节能宣传、教育、岗位培训和普及节能科学技术知识;推广使用节能新产品及新能源开发利用。

二.下属单位

1、县委办公室保卫科:负责县机关大院的安全保卫、

及时排查安全防范隐患;贯彻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消除火险隐患,预防火灾的发生;维护机关工作秩序和大院交通秩序;协助有关部门处理突发事件。

2、县政府后勤服务车队:负责党政机关公务用车制度

改革后保留的定向化公务用车管理,实行统一定点保险、定点维修、定点加油等。负责公务用车调度使用,进行平台化、信息化、标识化管理和监督。

二、2017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见正文附件)。

(二)收入决算表(见正文附件)。

(三)支出决算表(见正文附件)。

(四)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见正文附件)。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见正文附件)。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见正文附件)。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见正文附件)。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见正文附件)。

 

三、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收、支总计9891.4万元,与2016年度相比,收入、支出总计减少3436.01万元,下降25.78%。主要原因:一是本年收入合计8065.0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8064.45万元,占99.9%;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64万元,占0.0079%;二是本年支出合计7749.6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94.72万元,占20.6%;项目支出6154.9万元,占79.4%;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8065.0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8064.45万元,占99.9%;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64万元,占0.0079%。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7749.6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94.72万元,占20.6%;项目支出6154.9万元,占79.4%;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计9884.64万元。与2016年度相比,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计减少3438.92万元,下降25.8%。主要原因:一是财政拨款收入预算经费减少;二是财政拨款支出预算经费减少。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6361.25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82.1%。与2016年度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99.73万元,增长1.6%。

2.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6361.25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4947.7万元,占77.8%;公共安全(类)支出118.43万元,占1.9%;教育(类)支出5.5万元,占0.09%;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248.74万元,占3.9%;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支出116.56万元,占1.8%;节能环保(类)支出13.35万元,占0.2%;城乡社区(类)支出790.9万元,占12.4%;住房保障(类)支出120.07万元,占1.9%。

3.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7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6880.2978万元,支出决算为7749.6255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2.6%。其中:调整预算数为10155.24565万元。

(1)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大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年初预算为4834.3723万元,支出决算为4947.69645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2.3%。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增加项目,二是增加预算数为6280.634206万元。

2公共安全支出(类)公安(款)治安管理(项)

年初预算为200万元,支出决算为118.4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59.2%。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节约经费。

(3)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干部教育(项)

年初预算为5.5万元,支出决算为5.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符合预算要求。

(4)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173.8896万元,支出决算为248.74206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43%。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人员工资社保增加,二是调整预算数为307.114854万元。

5)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

年初预算为143.48万元,支出决算为116.56229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1.2%。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节约经费。

6节能环保支出(类)其他节能环保支出(款)其他节能环保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205万元,支出决算为13.345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节约经费。

(7)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款)小城镇基础设施建设(项)

年初预算为681.2459万元,支出决算为790.897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6.1%。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增加项目,二是调整预算数为791.5718万元。

8住房保障支出(类)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款)其他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136.81万元,支出决算为120.0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7.8%。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节约经费。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594.72万元,其中:1人员经费1404.86万元,主要包括:1、工资福利支出1312.83万元,包括:基本工资271.02万元、津贴补贴284.92万元、奖金27.54万元、社会保障缴费140.36万元、伙食补助费6.75万元、绩效工资100.98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267.82万元、职业年金缴费39.89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173.56万元;2、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92.02万元,包括:离休费0元、退休费0元、退职(役)费0元、抚恤金0元、生活补助6.9万元、救济费0元、医疗费0元、助学金0元、奖励金0元、生产补贴0元、住房公积金82.43万元、提租补贴0元、购房补贴0元、采暖补贴0元、物业服务补贴0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7万元等。2公用经费189.86万元,主要包括:1、商品和服务支出181.89万元,包括:办公费13.03万元、印刷费0.45万元、咨询费0元、手续费0.08万元、水费0元、电费0元、邮电费5.14万元、取暖费0元、物业管理费0元、差旅费6.15万元、因公出国(境)费用0元、维修(护)费2.72万元、租赁费0.18万元、会议费0元、培训费0元、公务接待费0元、专用材料费0元、被装购置费0元、专用燃料费0元、劳务费91.33万元、委托业务费0元、工会经费0元、福利费0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元、其他交通费用26.29万元、税金及附加费用0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36.52万元;2、其他资本性支出7.98万元,包括:房屋建筑物购建0元、办公设备购置7.98万元、专用设备购置0元、基础设施建设0元、大型修缮0元、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0元、物资储备0元、土地补偿0元、安置补助0元、地上附着物和青苗补偿0元、拆迁补偿0元、公务用车购置0元、其他交通工具购置0元、产权参股0元、其他资本性支出0元;3、对企事业单位的补贴0元,包括:企业政策性补贴0元、事业单位补贴0元、财政贴息0元、其他对企事业单位的补贴0元;4、债务利息支出0元,包括:国内债务付息0元、国外债务付息0元;5、其他支出0元,包括:赠与0元。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287.05万元,支出决算为225.88万元,完成预算的78.7%,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严格按照标准支出;二是节约经费。

   2.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8.55万元,占3.8%;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217.33万元,占96.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元,占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8.55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3个,累计3人次。开支内容包括: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8.55万元。主要用于领导因公出国考察学习。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比2016年度增加6.8万元,增长388.6%。主要原因是出国经费增加。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217.33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元,全年购置公务用车0辆,主要用于无,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59辆(单位2辆,公车平台57辆)。

公务用车运行支出217.33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比2016年度减少61.17万元,下降22%。主要原因是车改后燃料、维修费减少。

(3)公务接待费支出0元,其中:

外宾接待支出0元,主要用于无。2017年度共接待国(境)外来访团组数0个,来访外宾0人次。来访外宾主要包括:无。

其他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元,主要用于无。2017年度共接待国内来访团组数0个,来宾0人次。

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16年度减少0.19万元,下降100%。主要原因是单位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厉行节约,减少本年度公务接待费。

(八)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根据财政预算管理要求,我局组织对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开展了绩效自评。自评项目5个,共涉及资金2207.2938万元,自评覆盖率达到100%。

我局共组织对“办公楼运行维护费、水电费及管理费项目、维稳工作及抢险救灾经费项目、政务服务中心综合楼运维费项目、政务服务综合楼建设项目”等5个项目进行了重点绩效评价,涉及资金2207.2938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经按财政支出绩效评价指标体系,进行综合评价,本项目综合得分98分。

我局开展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涉及资金2207.2938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办公楼运行维护费项目自评得分为98分,水电费及管理费项目自评得分为98分,维稳工作及抢险救灾经费项目自评得分为98分,政务服务中心综合楼运维费项目自评得分为98分,政务服务综合楼建设项目自评得分为98分。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办公楼运行维护费项目自评得分为98分。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原因:一是办公楼运行维护费项目目标没有具体量化,未设定清晰。二是项目财务管理制度健全,财务监控有效,但制度执行、质量可控方面有待完善。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加强项目执行力度,严格监督项目质量;二是细化项目绩效指标的分解,进一步量化项目目标。

水电费及管理费项目自评得分为98分。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原因:水电维修、更换工作不及时。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加强水电工作管理;二是提高工作效率,保障办公楼水电正常运行。 

维稳工作及抢险救灾经费项目自评得分为98分。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原因:物资供应不及时。下一步改进措施:加强物资及时供应。

政务服务中心综合楼运维费项目自评得分为98分。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原因:一是项目绩效指标未将项目绩效目标细化分解为具体的绩效指标。二是项目维护工作执行、质量可控方面有待完善。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加强项目维护工作执行力度,严格监督维护工作执行质量;二是细化项目绩效指标的分解,进一步量化项目目标。

政务服务综合楼建设项目自评得分为98分。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原因:项目工程建设进度缓慢。下一步改进措施:加强领导,按项目工程进度按时完成建设项目工作。在公开项目绩效自评结果的同时,需公开《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3.财政专项资金绩效重点评价情况(如有)。

无。

4.其他以部门为主体开展的项目绩效评价报告有)

无。

(九)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7年度县机关事务管理局机关运行经费189.864952万元,比2016年度增加73.866301万元,增长63.68%。主要原因是:增加业务经费购置办公设备。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7年度我局政府采购支出总额533.248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324.3178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208.931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3.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7年度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59辆,其中,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59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其他用车主要是:无;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本部门占用房屋面积35919平方米,其中:办公用房24850平方米,业务用房0平方米,其他(不含构筑物)11069平方米。

四、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纳入本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本级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四)(支出功能分类的名词解释,各部门(单位)根据实际支出情况填列)

陵水县机关事务管理局2017年决算公开报表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营商环境建设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81301(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